季節的顏色


前兩天逛農場時,看到這些奇型怪狀的小南瓜,大小適放在手掌裡,直實可愛,模樣不算美,但透著傻兮兮的樸意,端詳著,倒名符其實了「傻瓜」的意義。
把這堆「小傻瓜」捧了回家,想著怎麼把它們串在一起,問了手作店的店員,店員不主張我用真的南瓜,擬真的南瓜輕巧,才掛得起來。理智上我是相信她,但情感上我是不理會她的。我對「傻瓜」有詩意的信仰!...

詩意的信仰當然是會遭遇挫折的,幸好女人一旦執著起來,也帶著傻勁,經過幾次跌落,終於成功掛了起來...上面的葉子,是前兩年撿的,從書頁裡翻出來,還帶著書香呢...^^

捨不得掛在門口,掛在室內,就讓這幾顆小南瓜,在我家安養天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