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不生情

農曆年前後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友人告訴我,我今年犯女小人,會有女人一直在背後說我的不是。我不知她是怎麼推出來的,但居然能精準地推出"女"小人,真讓我嚇了一跳--從年初至今,所有的不痛快都是來自於女性友人。

最近又加一筆,在臉書上因為糾正別人的錯字而被封鎖了看文的權利,知道之後只能哈哈大笑!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接受糾正的雅量。有人說臉書上的回覆都是經過包裝的,現在想來也是,多數人寧願聽到諂媚,不願意聽到指正。

因此,我常想--"女小人",這是個什麼字眼?身邊這些所謂相識十來年的友人嗎?

而後回想,在上述的事件中,有三位相識十多年以上,有一位初識不到兩年,還有一個是完全陌生的人,交淺的不論,相識十多年的,卻都是從一開始我就不想靠近的人。人與人之間的氣味,一聞就知道合不合得來,時間只是印證初始的直覺。






Comments

  1. 大女人笑了, 哈哈哈, 小人不分男女的啊,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一次集合女與小, 更加難養是吧

    ReplyDelete
  2. 晴媽居然出現在這兒,太意外!

    原本下意識都覺小人是男的, 所以看到"女小人"真的笑出來。

    ReplyDelete
  3. 「下意識都覺小人是男的」

    喂!喂!喂!這...?這...?這...?

    以前也會改人家的錯字,如今是人家改我的錯字。很多字都忘了如何寫,不知是否年齡之故。這一、兩年,覺得有點遲鈍。拜託!別是癡呆症上身。俺爹九十多了,思路仍很清楚,希望有傳到他這個基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無言兄,以為小人是男的,而不是男的是小人,這有很大不同...^^

      Delete
    2. 這點我省得。

      「小人是男的」=「壞蛋是男的」,按理則學推論,則女的都是好人。

      說女人都是好人,雖離事實有那麼一點距離,其實我沒什麼太大的異議。我是想,女權運動者要求男女平等,要求有女主管、女選手、女諾貝爾獎得主,等等,這些都很合理,但是,不能只把好的分去,壞的也該分一點吧?好比,壞人也要有女壞人,小人也要有女小人。這才是真平等啊!我是在替女權運動發言。

      Delete
    3. 因為通常説「犯小人」,我們不會想到男或女,只會想到可能會有一些是非,但特地強調女小人就很有意思了,表示是非來自於女人。

      好啦,承認小人也有女的啦!...^^

      Delete
  4. 花, 其實常逛來這, 有些文在臉書回過了, 就不想再贅述, 這篇女小人實在太好笑啊, 所以大女人要留言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晴媽常來。有些話在自己部落格說自在些,在臉書上說有時會"走調"...^^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