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不分明

 光年兄請看:

第一張是淑瓊姐 9月11日下午5點17分在台北所拍的照片(面向西)


這是今天早上6點38分溫哥華的月亮:(面向東)


以下這張是 6點40分面向北的照片, 
因為站在陽台上拍,面向西或面向南,月亮就在我後頭了,拍不到。




以下:2017.09.27 07:09PM (丁酉年農曆八月初八日) 的上弦月




20171004 ( 丁酉年八月十五 中秋)



Comments

  1. 我和淑瓊姐拍的反方向照片,不是左右相反,而是上下不同,這只是因為拍攝角度不同嗎?

    ReplyDelete
  2. 呵呵﹗很用功,早起值得嘉獎。本想給滿分,但方向弄錯,還是要扣點分數。

    第三張照片,妳所面對的方向應是南。溫哥華緯度高,若沒有練過軟骨功,向北恐要仰躺在地上才能照到下弦月。

    至於第一張,請再與淑瓊覆查一下當地的照相時刻。在這裡,我先假設九月十一日下午五點十七分是溫哥華的時間,那麼淑瓊照相的時刻應是台北九月十二日早上八點十七分。

    月亮每天大約遲到五十分鐘。九月十二日台北月過中天的時刻是凌晨四點半,月落時刻是早上十一點十三分。

    台北九月十二日早上八點十七分,已月過中天將近四個小時,向西照的下弦月,仰角與姿態都頗合常理。

    現在大約早上十點四十五分,月過中天將近四個小時,妳若看到此文,及時到陽臺看一眼月亮,或許也可看到類似淑瓊的月照,只是受陽光干擾,看得不夠清楚。

    ReplyDelete
  3. 呃...我反覆比劃了好幾次,我家是東西朝向,拍照時太陽出來在我的左手邊,後院在右手邊,我是在樓上後院的陽台上拍的,第一張照片是背對著陽台,向著日出的方向,所以是面向東;第二張照片拍照時左邊是日出方向(東),右邊是後院(西),我往前約十一點鐘方向拍,不就是面向北嗎?是我沒睡醒嗎?有點兒一頭霧水了...@@

    淑瓊姐拍的那張,我標記的時間就是她拍照的時間(台北時間)...

    聽淑瓊姐說石頭也能從照片就看出農曆初幾、方向、時間,可惜她近來又閉關了,不然就找她一起來討論...^^

    ReplyDelete
  4. 現在已經離開家在辦公室了,看不到月亮!

    ReplyDelete
  5. 小姐,當妳左手邊為東,右手邊為西,妳就是面向南方。當妳右手邊為東,左手邊為西,妳才是面向北方。

    台北九月十一日下午五點十七分是看不到月亮的,因為當天台北的月出時間是晚上九點四十六分。

    ReplyDelete
  6. 這題光年兄全勝!...^^

    我真的是一大早沒睡醒,不但日月不分,東西南北也不分:

    剛剛跟淑瓊姐確認了,我在臉書上看到的日期是溫哥華時間,我忘了臉書是標記我的電腦時間了。所以淑瓊姐拍照的時間就是光年兄推算的時間。

    東西南北我畫在紙上,轉了一圈才想明白了,哈哈哈!這透露我多沒方向感了!....^^

    ReplyDelete
  7. 提個醒,又將輪到觀賞上弦月的日子。

    九月二十七日的日落時刻,溫哥華下午七時左右,面向南方可見到亮在右邊的上弦月。這次看到的是近乎 50% 亮面的標準上弦月。

    台北則是九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左右,看到 53% 亮面的上弦月。

    復習一下東西南北方向。日落西山,照亮掛在中天的上弦月。北半球的人面向南方,上弦月亮右邊(西邊)﹔南半球的人面向北方,上弦月亮左邊(仍是西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說得我更胡塗了!...^^

      看了一下,9/27 天氣很好,應該能看到月亮!

      謝謝光年兄提醒,到時候能拍下來的話,再來"收集月光"...^^

      您那兒的月出時間跟我們這兒差不多?能也拍來看看?...^^

      Delete
    2. 今天有特地注意一下方向,我是面向南方,上弦月在右邊,如光年兄所說...^^

      照片在上頭...^^

      Delete
  8. 加上今年中秋的月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