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一)--不敢過馬路 

回來五天了,還不敢一個人過馬路。一直弄不清什麼時候該過,什麼時候不能過。

回來第一天姐姐用機車載我在路上走時,我嚇得哇哇大叫,我對台北的車輛能在那麼近距離裡穿梭自如,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我不承認是因為我離開太久了,因為我發覺是因為台北的車輛變多了。



第一天去了世貿,看了101大樓和華納威秀...眼目所撞擊盡是繁華。

第二天在大葉高島屋,正在購書時,snoopy 打來電話,她說高島屋的書貴,要我別買,我只好一本一本又放回去。
看到很多年貨,都是地道的家鄉味。

比較想說的是屏東之旅。我搞不清火車怎回事,坐了莒光號,結果坐了七個小時才到屏東。若是坐飛機都幾乎可以坐回溫哥華了。

但也因為很多小站都停了,我才知道台灣有那麼多饒有風味的小地方是那麼迷人。在火車上看了整個南台灣的田園風光,水田,水車,都是我從前不曾見過的。

後來上了霧台,看了魯凱族的部落村莊,他們簡單的生活方式,讓都市人的繁複顯得多餘而沒有意義。

拍了一些照片,但因時間有限,沒法弄上來,等回溫哥華再整理上來。

台灣的孩子因為沉迷電腦遊戲,電腦都霸著不放。我好不容易跟姪兒借來打幾個字,他們就圍在我後面一直催我,有夠恐怖..@@

---------------------------

 SNOOPY  難怪我打電話給妳,妳姪兒恩恩吧!?,說妳正在電腦前打字, 會再回電給我....
(他還補充: 馬上就好了!)
對喔! 妳用電腦的時間寶貴,他們的時間也寶貴滴... 
2005/01/26 21:09  刪除 
 圓媽  歡迎回到台喔^^
有沒有想到東北海岸走走呢? 
2005/01/27 11:33  刪除 
 盈舟  呵呵!歡迎花花回台囉!^^
剛回來一定不能適應,期待妳拍的相片唷!
好好玩吧!^^ 
2005/01/27 12:45  刪除 
 圓圈圈  過馬路很恐怖.
的確有時還蠻嚇人.機車穿梭自如
像我坐在機車後方有時會忍不住說"慢一點~慢慢慢...快撞到了"
祝花花有個美麗的台灣行!!~哈哈!
2005/01/27 20:27  刪除 
 JC  花花網主, 祝您在台灣有一個美好的假期.
不曉得您去淡水了沒?
初到花想集貴寶地, 請多指教.
不曉得您能收到我的e-mail嗎?  
2005/01/28 00:56  刪除 
 小儀  盡情的玩八
下次回來不知又是什麼時候ㄋㄟ~ 
2005/01/28 10:09  刪除 
 flower  JC..請問您是?...
我的mail是stopandgogo@hotmail.com

小儀..我已經玩得像在行軍了...^^"

圓媽..東海岸我很想去..但是可能來不及了..等下回吧..!

謝謝圓圈圈..^^ 
2005/01/28 10:18  刪除 
 lili  這幾天剛好右手不適,少逛網站,一來就看到花花的遊記。
我已經很久沒坐過摩托車,出門都開車了。 
2005/01/30 22:32  刪除 
   很想知道花花為什麼回台會選擇霧台之旅呢?
2005/02/10 01:57  刪除 
 無言  記得柏楊書曾提到一對香港母女在十字路的人行道上抱頭痛哭,因為來往車輛都不讓,她們實在是膽戰心驚,不知如何是好.

莒光號是怎麼回事?記得莒光號是高級車呀,怎麼站站都停?

我蠻喜歡回台灣,因為走路的機會很多.也是零五年,我在西門町問人如何走到台北火車站.我知道搭捷運的話,僅只一站,很近.那個年輕小伙子指點我途徑之後,加了一句:很遠喔.最好搭捷運.我沒聽他的建議,仍然決定走去.不過十來分鐘就走到了. 
2008/03/11 07:39  刪除 
 flower  抱頭痛哭?...呵呵...肯定被嚇壞了。
不過香港的馬路是真的很難過,印象中行人很少橫過馬路,他們有地下道和天橋。(很久沒去香港了,也許印象有誤。)

我也不知莒光號怎回事,只知一班是直達高雄,一班到屏東,到屏東的每站都停。我媽媽說我應該先坐到高雄再轉屏東,我不會轉車,所以坐每站都停那班...[尷尬的臉]

我回去也喜歡走路啊,我從復興南路走到忠孝東路呢...[傻笑]

西門町走到台北火車站才十來分鐘?? 您走多快啊?[驚訝的臉] 
2008/03/11 17:32  刪除 
 無言  我有一次從火車站走到光華橋.雖然走得汗流浹背,但很舒暢.若能時常這麼走的話,跑步機沒銷路了.在美國大家都住郊區,有事開車,缺點是走路機會不多.

或許不是西門町,而是以前的光華商場後面那一帶.記憶很模糊了.我只在台北住了三年,對台北不是很熟. 
2008/03/12 07:35  刪除 
 flower  以前在台北上班,家裡走到公司大約15分鐘;下班後經常跟同事走到東孝忠路,忘了要走多久,因為一路走走停停,逛來逛去的。

在台北住三年? 讀書?
後來就出國了嗎? 
2008/03/15 16:13  刪除 
 無言  妳推斷地頗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