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

00
情怠慮淡,歲月方來。

01
夏,天空有風,有雲,有雨,有太陽,有彩虹,有月亮,有一早晨的沐浴,還有克羅采的第二樂章...應是完美的,但真實世界卻與完美有著遙不可及的距離:怵目驚心的新聞一一映入眼簾,山火不斷、不停,亞洲又傳來地震消息(九寨溝)...

02
想念的季節,原以為應有秋風紅葉,但今年初夏,大學友人的兒子來溫哥華出差,拉開序幕,少年身上蓋著友人基因的浮水印,多幾分溫柔;看著他,彷彿我們的青春時光在他身上延展開來。想念的季節,想念的不是誰,而是誰與誰交會的遠年回音,是永恆如藝術品的記憶。

03
年紀夠大的好處,就是有夠長的歲月可以回首。紐約來的友人,三十年間只在二十年前匆匆見過一面,再相遇,猶如新交。在教會相識時,我十三,她二十。我的青春期躁動都在她的善誘與教導下被撫慰,如師如姐。而我參與她的整個戀愛過程,以國中生的年齡作了她的感情陪伴者。這是我忘年之交的開始...

00
夏日總是空白,不問過去未來,但今夏,有過去的曲調飄來,輕輕撞擊...

Comments

  1. 日安, flower.

    早上心有靈犀, 剛剛潛到 光年網誌. 哇! 誤會大啦.

    真抱歉! 我沒注意到留在 愛玲的口袋.

    請 flower 鑑諒. 我除了 白目, 還到處 亂藏. 如果
    招來了 小強, 我可就 天過 一條.

    哦, 妳說 [光年 與 在下] 屬性 相同. 這, 這, 我就
    [不] 完全同意了. 莫非 flower 與 我 不同類,
    以後 不歡迎 我到這花園賞山賞水啊.

    還是我又誤會了.

    負負得正: 白目 + 亂亂藏 --> 笨笨呆呆 (有點像養得
    肥肥的 黑面琵鷺), 但不是 壞人. .

    一定要這樣想喔, flower. 不然我就要 負荊請罪....

    請恕 在下 總是在 錯的時間 大發議論.

    在下告退. 繼續關閉網路, 繼續啃書.

    [我家的小強, 不但 啃我的書, 還常常肚子痛, 就地..]

    Good day.

    ReplyDelete
  2. 今夏,今晨,有下弦月。希望頭頂無雲,門外無雨。

    ReplyDelete
  3. Hi, flower.

    沒想到 光年 也留了話. 兩位 苦主, 辛苦了.

    我昨夜晚歸. 子夜十二時 南下路過 北二高 龍潭 附近.
    左手邊就是 中央山脈 脈陲丘陵. 果然如 光年 所述: 下弦月
    剛才東昇. 她, 照著日夜兼程的卡車, 也照著返家的車陣.
    夜空, 沒有 輕翅, 也沒有 翅痕. 此時, 月明星稀, 夏暑稍褪.

    昨天台灣的北部晴空萬里. 浮出地平線的半月, 沒多久就
    通體渾亮. 我居住的山城, 月光灑出無色的微影. 人走, 月行.
    人佇 月也停. 只要月娘現身, 形影, 始終不離. 無論有無酒香,
    對影, 總是三人.

    今天我出門前, 也找了一下月娘. 又如 光年 所述: 稍過中天,
    略偏西南. 月球晨昏圈 直如弓弦, 朝下, 朝西. 新月無舊月可抱.

    如果此時 后羿 搭上箭, 太陽公公不怕. 后羿 不懂 廣義相對論,
    不知如何修正 重力效應, 一定射歪了. 我也沒在怕, 歪箭墜地前,
    一定像 流星, 幾次閃爍, 就悄悄焚消了.

    所以, [台灣] 今天中午前, 日月依舊同輝. 想來在 flower 花園
    駐足的人們, 不少都居住在 台灣, 加拿大, 美國 吧. 我看了一下
    世界地圖, 台灣 與 北美西岸 相距約八千公里, 等同古時候的
    一萬六千里. 所以 [萬里共嬋娟] 差可比擬.

    我的暫時辭行, 掀起一連串 蝴蝶效應, 讓 flower 與 光年 勞師
    動眾. 看來, 我不只是 無事自擾, 更是 無事生非. 此刻才明瞭:
    我也有 特異功能..:-)

    今年雖然潤 農曆六月, 節氣 可是不依 月娘, 只跟著 太陽公公
    跑的. 目前 已過 立秋. 看來 [今夏] 的尾聲也近了.

    祝 flower, 光年, 與 花園的同好們

    夏安.



    ReplyDelete
  4. 非常可惜,我正陪同親戚來到了落磯山脈,入夏以來,BC省山火不斷,135處火源同時焚燒,全省煙霾籠罩,別説月亮了,連天空也看不到!

    ReplyDelete
  5. 在溫哥華,八月十四日清晨見到的月相略大於下弦月,八月十五日清晨見到的月相略
    小於下弦月,位置雖不同,但都接近頭頂中天。在台北,八月十五日清晨的月相十
    分接近50%的半月(標準的下弦月)。

    即使錯過這一回,今年還是有其他的機會再見到下弦月,九月十三日,十月十二日,
    十一月十日,和十二月十日﹔只要天氣晴朗,下弦月總是會老老實實地在清晨六點
    的正中天等著有心人。

    ReplyDelete
  6. Hi Flower,

    我第一次連上 [http://firesmoke.ca], 即時觀看 [Jasper, Banff] 等 國家公園 的
    [細懸浮粒子 PM2.5] 濃度預測 [時區 PDT] [Aug. 15]:

    Banff 在日出後常常 超過 100. 已達 過敏症狀稍微惡化 的 不良等級.
    Jasper 則相當小: 小於 10.

    天公不作美, 可惜了賞景人的興致.

    保 重 ~

    ReplyDelete
  7. 啊! 光年 幾乎與 我 同時留言.

    我這回可大膽放聲說: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你也保重, 光年.

    P.S. 不知 光年 以前怎麼想到 [輕翅] 這麼清雅的詞?

    我一看這兩字, 就聯想了 秦觀 的 [自在飛花輕似夢].

    我常把 蝴蝶 稱為 Flying Flowers. 蝴蝶 幾乎就是
    兩片 薄翅. 輕似夢的蝴蝶 --> 輕翅?

    我又犯了壞習慣: 在 花家, 聊 不是 花家 的事 ~

    ReplyDelete
  8. 不習慣用手機打字,回溫後再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山火下的紅太陽

悲觀哲學家--叔本華

派克的小提琴

再談林奕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