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微言輕也是一種自由

初架網站時,只是想為某種情感找個出口,所以都是信手拈來,沒有嚴謹。不曾想過要為自己的文字或言論找怎樣有力的證據或理論支持。直到有一天發現,搜索引擎像深海雷達一樣地探測而來時,我突然緊張了起來。



有沒有亂引別人的話,有沒有信口開河,有沒有舉錯例子,用錯典,人物分析得對不對?理論有沒有根據......成串的惶恐令我有些坐立難安。

因為我聽一位師執輩的網友說,現在論文連引古詩詞都要註明出處,否則都有侵權之疑。

不安了幾天後,發覺仍然天下太平。沒有人站出來指責我的胡言亂語,也沒接到啥抗議函,我這才放了心。原來,人微言輕也是一種自由!..

----------------------------------------

  R: 盈舟  2005.8.10       

花花!我的blog每天來最多的就是「孤狗」
不過我倒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搜尋引擎實在
太厲害了!
沒想到隨意寫的東西,也會讓人找到!


  R: flower  2005.8.10       

盈舟..我是自己的部落格被搜到,才有這種警覺。我這個版除了首頁外,倒是不會被找到..^^ 



  R: 無言 2007.2.25       

版權好像只到作者大去之後一百年.古詩詞沒有什麼版權吧?作者早八百年前就物化了.

理工科論文也會註明出處,我想一來是證明所言「有所本」,不是胡謅,若讀者有疑問,可以按所給的出處去查證,二來是給作者一點credit.(這個中文該如何說?)

除了首頁之外,其他的也可以查到喔. 



  R: flower  2007.2.26       

現在是可以查到了。
之前我加了防止連結內頁的語法,所以查到也連結不到,會自動跳回首頁。後來我把這個語法拿掉了...對找資料的人方便一些。 



  R: 無言  2007.2.27       

還有一個問題:很難剪剪貼貼.一行兩行就照打嘍,這樣子還比較快.長一點的,像是年糕食譜,照打太累,只好用很煩的方法來剪貼.



  R: flower  2007.2.28       

呵呵...對哦..我忘了無法按右鍵...
下回遇到這情況通知我一聲,我另外再寄好了............



  R: 無言  2007.2.28       

謝了,不過,不必麻煩了.我還是可以剪貼,但要多花點時間.我得先將網頁存檔,然後打開存在硬碟上的網頁,選view source,就可以剪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