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


前兩天有朋友問我:要如何將網站上的記錄永久保存?除了資料庫的備份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她保存到自己看到不想再看為止?
我說:列印出來!?
她遲疑了下,覺得仍不夠「永久」。
我笑說:看開點兒啦,人間事有啥是天長地久的?
她點頭:嗯,有道理。


 艾倫狄波頓說:『愛只有在害怕失去時才存在』,一旦某人或某物變成天長地久,沒有失去的可能性時,愛也就不存在了。

也正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就必須面對愛的副作用--折磨。

前些時候一直擔心多年寫在msn社群裡的日記有一天會因為 空間的不提供而化為烏有,成天想著要怎麼存檔,怎麼備份,存在這裡又怕掉,存在那裡又怕被看到。提心吊膽,受盡折磨。

雖然叫朋友看開一點兒,但人總有我執,誰真能看開?
所以我們總在害怕失去裡嚐盡愛與折磨的甘甜與苦澀。


-----------------------------


 R: 2006.9.29       

聖艾修伯里在遺作「要塞」裡有異曲同工的說法。

在沙漠中的水井,讓商隊為了它經歷了好幾天的艱苦而來,它的意義不在於解渴,因為當人和駱駝喝飽了也灌滿水之後就會棄它而去,追逐下一個水井!反之如果它 是一口枯井,商隊也只是化為擠在四周的一堆白骨而已!它的意義在人們為它而來的時候最大,即使經歷日間的酷暑和夜裡的嚴寒也不停步,即使經歷沙暴狂風也不 退縮。井的意義在於人們對它的想望,在於它能解渴的期待。

只是這樣的說法好像太殘酷了,花兒的說法比較美! 


  R: 姬錯 2006.9.29       

「愛只有在害怕失去時才存在」,似頗悲觀.一旦變成天長地久,不可能失去時,愛也就不存在了?真的嗎?我覺得這話或許適用於某些特例,但不可能適用於所有的例子吧?可能嗎?

我將想要存檔的文件送到gmail及yahoo的信箱,讓他們代存.信箱容量是1GB,夠大了.文字檔壓縮一下,可以省一半的空間,還不夠的話,再開幾個信箱就是. 

  R: flower  2006.9.29       

汨兄..聖艾修伯里說得更好,我那是胡謅的..^^

姬錯兄,是不是真的,恐怕得等我們夠老了才知道。

我現在也是另開了一個hotmail帳號,每天寫的日記自動會轉寄過去,當作備份。  

  R: flower  2006.9.30       

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又說:『愛只是一個方向,不是地點,目標達成就沒戲唱』,又說:『慾望之所以不死,是因為愛永遠無法獲得回報。』
這樣的觀點,似乎呼應了聖艾修伯里的說法.. 
  R: Heinz 2006.10.1       

還是留著吧...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列印下來,因為即使存在電腦或網路上,都還是可能因為突發狀況而在毫無預警且沒被告知下就被洗掉了.
在我們有生之年的期間,這些字就能暗示了一些我們會隨時間消逝的記憶.
所以.還是存著好對吧?? 

  R: Heinz 2006.10.1       

意思是說如果有永遠,如果付出就能得到收穫,愛就不存在了嗎?不了解.... 


  R: winderster  2006.10.1       

這樣的危機已經經歷過了,既然失去,就失去吧!別去緬懷那些,多少刻在自己身上,自己最清楚。 


  R: 姬錯 2006.10.2       

hotmail很討厭.如果主旨與內容都是中文的話,對方收到時會變成亂碼,一定要將編碼換成gb才看得見,不知何故?

提到「天長地久」,不由得想到一件事.大約十年前吧,李登輝提出一句口號:「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登時就有人提出疑問,覺得應用「常」字,「常在我心」才是.好像還吵了一陣子.(想加一個流淚痛哭的emoticon,但不知如何加.) 


  R:  flower  2006.10.2       

結論是用那個?...我的領會:長,好像是一種動態,常則是靜態。我有時也會在這兩個字之間猶豫...(恐怕得去查說文解字了?)

李登輝那話應是引用「聖人無常心,以民心之心為心」這話吧? 


  R: flower  2006.10.2       

對了..姬錯兄..因為我的程式沒設好..表情符號只有登入狀態下才能使用。一直沒去改它,不方便處,見諒。微笑的臉

Hotmail 變亂碼的事我也常發生,我懷疑是big5碼和UTF-8之間轉換的問題。 


  R: 星辰 2006.10.3       

常常看到花花在新舊或去留之間徘徊,
這篇的篇名也可以改成「留與不留千萬難」。^_^ 


  R: 2006.10.3       

在金門當兵的年代一年半只能返台兩次,沒有電話,沒有限時信,還沒看過哪個人不怕兵變的。然而,儘管每一個都是約好一周一封信或是兩封信照時間寫,結果信還是越寫越短最後無疾而終,陣亡率九成以上!

週期性的收信讓人少了對愛意的期待,取而代之的是對兵變是否發生,及何時發生的期待!也許約都不要約想寫就寫,反而讓兩人都停在期待之中--期待著對方的愛意而不是兵變的終將到來,反而能熬過漫漫考驗!

只是我無緣知道這是否是事實,呵呵,下輩子吧! 


  R: flower 2006.10.4       

大學時學長去當兵,臨走前跟女友(也是學姐)說:『妳就別等我吧?如果有更好的人出現,不能等沒關係。』學長以為這是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不料學姐氣乎乎地跟我說:『人家叫我別等他,我真等了,不就像是硬要賴著他?既然他不在乎,那就算了。』
學姐果然在學長退伍沒多久,發了一張喜帖給他.....

所以,約與不約也是千萬難...^^ 


  R: 2006.10.4       

開玩笑!我這是在說不要約了等信,可沒說不要約了等人。除非真的打心眼裡想散了,不然怎麼能說不一定要等的話呢?其實兵變率這麼高,就是因為社會上剛兵變退伍的人一大堆,出來搶學弟們的女朋友,進入一種集體的循環。嗯,扯遠了! 


  R: flower 2006.10.5       

這....台灣男人(年滿十八者才稱男人)不就只有這三種嗎?..當過兵、未當兵、正當兵,還沒當兵的當然沒有兵變問題(頂多是情變),剩下當過兵跟正當兵的,當然就是這兩批人在那兒"搶"來"搶"去.....

難怪以前我們老闆說要找剛出校門的女生,比較沒有「歷史」.. 


  R:  flower  2006.10.7       

愛情本來就有多樣面貌,有人計較品質,有人計較數量,有人計較姿態,有人計較短長....總是尋尋覓覓,分分合合.....

「硬賴到底,不趕不走」這招男生對女生肯定有效啦。「好女怕纏郎」嘛...呵呵.. 


  R: Heinz 2006.10.6       

(雖然扯遠了,但還是繼續接著....)等人也許真的很難吧,花花說的是,到底要不要約定也是很大的問題,因為世事真的變化大,永遠都是難預料的.
可以放在心裡啊,不去約定,感覺好像比較輕鬆.... 


  R: 姬錯 2006.10.6       

還有不必當兵的.

若是這麼容易就散了,是否表示合的基礎不夠穩固呢?若是這麼容易就散了,是否早散早好呢?不願硬賴的話,是否表示愛自己勝於愛對方?若是真愛,硬賴又何妨?

若是我的話,一定硬賴到底,不趕不走. 


  R: 姬錯 2006.10.7       

唉!當年我也以為這招對女生肯定有效,沒有想到其副作用,後來才知道:若是抱定「不趕不走」的原則,遲早會嚐到「被趕」的滋味,嗚…嗚…嗚….

愛情有多樣面貎,人也會不斷地變,即使找到了合適的,下一刻仍合適嗎? 


  R: flower 2006.10.10       

是啊,愛情最難就是難在「下一刻」,每一個「下一刻」都是變數...端看各人應變能力了.. 


  R:flower 2007.1.6       

我的日記備份,被msn毫無預警下全刪除了...哭泣的臉哭泣的臉

這兩天正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準備把五六年的日記一篇一篇重新備份....嗚~嗚~...手都快斷了~

真是...還叫別人看開,自己都看不開...枯萎的玫瑰 


  R: 2007.1.7       

週五才跟老外聊到蘇軾的軼事,說到那名句「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在乎與不在乎,看開與看不開,其實自己不一定最清楚,還是要遇上了才知道。

對受傷害的人表達慰問。 


  R: 無言 2007.1.7       

以前看電腦雜誌時,讀到一段話,銘記於心,在此分享一下:

系統管理員最重要的三件工作:一是確定所有檔案都已複製存檔,二是確定所有檔案都已複製存檔,三是確定所有檔案都已複製存檔.

副本還得兩份,不是一份.

家中若有兩部電腦,可以用briefcase把資料存一副本於另一部電腦上,減少損失. 


  R: flower  2007.1.8       

我有複製啊...只是只複了一份... 悲傷的臉

請問briefcase是什麼問號 


  R: flower  2007.1.8       

多謝汨兄慰問...微笑的臉

跟老外還能聊蘇東坡?
請問:『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英文怎說啊?....傻笑 


  R: 2007.1.8       

就因為老外學中文才能聊蘇東坡,不然就算會用英文說也是鴨子聽雷,不是嗎?用中文跟自己人說蘇東坡都難呢! 


  R: 無言 2007.1.8       

對不起!查了一下,那個只有在laptop才有.因為天天用laptop,如今反而不太熟悉desktop了. 


  R: 南風 2007.1.16       

明心見性....放下一切,就天長地久了。想東想西,掛一漏萬,反而短暫,最後不是不小心刪除了,就是忽然不見了。 


  R: 無言 2007.1.16       

喔!一直未回答妳的問題.briefcase是一個製作備份的程式,可以讓兩個檔案夾的內容完全相同.

原以為這是妳要的,如今不太確定.我不懂既然已經有備份了,為什麼又會備份得手會快斷了?大家研究一下,也許可找出個事半功倍的良方. 


  R: flower  2007.1.16       

我想是沒有啥良方可以拯救愚笨...^^

因為日記原來寫在msn的社群,每次寫時,它會自動發佈到hotmail的帳號,形同備份。
前些日子我的hotmail所有信件都被刪除,備份等於沒了。重新備份,只能一篇一篇地copy,因為笨msn的發佈,只能發佈新文,舊文無法重新發佈,而且只能單篇,無法整批重新發佈....
(我是在發牢騷...疑惑的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