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羊皮的狼

11/10/2007

袁瓊瓊的部落格聽到這首【披著羊皮的狼】,第一次聽到刀郎,煞是好聽。只是歌詞最後那句:「我相信真情是最高的榮譽」實在太...「赤化」了。...^^



袁瓊瓊的文,似乎引起一些女性朋友的反彈,以為她有貶抑女性的意識。但我想,我能體會她要表達。她或許就是在說:在愛情裡,在婚姻裡,如果有一個男人願意為妳改變,其實他是有委屈,有捨棄的...那樣的動機和心情是值得珍惜的。

於是想起之前Alex生日時,我寫的那篇【願望】

雖然在愛情中男女均有捨棄,但就如刀郎的歌詞所說,追獵的總是男人,其跋山涉水、皮開肉綻的過程,就有某種程度的自我捨棄。女性主義者當然可以辯稱女人也可以追獵,但女人獵取獵物的過程應該輕鬆多了吧?(看王佳芝就知了,如果她不是情報人員的身份,老易不是已經淪陷在她的溫柔鄉?)

當然,就著男女個人的孤獨版圖而言,雙方都有淪陷,男人想要在天地間獨立蒼茫,女人何嘗沒有只想與星月對訴的時候?只是女人的孤獨一旦淪陷,也就走向了殖民(譬如白流蘇),而男人的孤獨一旦陷落,其寂寞就更深了。

不過,有一點應該要特別加重語氣,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狼,獐輩鼠輩的男人多的是...那就不在此文的討論範圍了。

*歌詞 刀郎/披著羊皮的狼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夢中驚醒
我只是想輕輕的吻吻你 你別擔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並不容易
我們來自不同的天和地
你總是感覺和我一起
是漫無邊際陰冷的恐懼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流浪在戈壁
只求你不要拒絕
不要離別 不要給我風雪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背負一身羊皮
只求你讓我靠近
讓我愛你 相偎相依

我確定我就是那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而你是我的獵物是我嘴裡的羔羊
我拋卻同伴獨自流浪
就是不願別人把你分享

我確定這一輩子都會在你身旁
帶著火熱的心隨你到任何地方
你讓我痴 讓我狂
愛你的嚎叫還在山谷回蕩

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走進你的生命
我卻有為你守候一生的勇氣
一直到沙漠日落大海乾涸
始終為愛 執著

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改變你的決定
我卻有為你祝福一生的柔情
只要你能夠堅信 我的真心
至死不渝

我確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夢想
我摟你在懷裡 裝進我的身體
讓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確定看到我為你披上那溫柔的羊皮
是一個男人無法表露脆弱的感情
我有多愛你 就有多少柔情
我相信這柔情定能感動天地

我確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夢想
我摟你在懷裡 裝進我的身體
讓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確定看到我為你披上那溫柔的羊皮
是一個男人有改變命運的決定
我有多真心 珍惜這份真情
我相信這真情在天地裡
是最高的榮譽

Comments

  1. 刀郎的歌,好久沒聽,好聽耶!...^^

    原來mp3的連結失效,我換上youtube 了。

    ReplyDelete
  2. 花姐是疼男人的女人,才能寫出這樣的話。一般女人都認為男人的捨棄是理所當然,尤其在追求期間的付出。難怪有人分手時,要求女方退還所有禮物,當作精神賠償也好!

    ReplyDelete
  3. 花花沒把這篇的回覆搬過來?記得當時有很長的討論的。

    男女雙方在一起,一定都有互相犧牲的地方,只是會被忽略或當作理所當然。應該彼此都要心疼對方的付出才對。

    ReplyDelete
  4. 槭小楓May 17, 2011

    我居然也聽過這歌!!

    所以Alex是花姊夫是嘛

    ReplyDelete
  5. 小楓聽過啊?我是從袁姐那兒知道的,以前從沒聽過。她把刀郎形容得好動人:『刀郎的嗓音特有一種大漠哀情。他任何歌你都覺得他是站在天空底下唱的,絕對不是小房間裡的歌聲。他的愛他的愁都是天地裡的大事,要隨大風傳去遠方,要讓捲滾的黃沙帶到千年之後。要印刻在老胡楊木的年輪裡,從今世,到下一世。』

    嗯,是的,Alex是花老爺!...^^

    ReplyDelete
  6. 星辰,起初搬文時,只搬主文,回覆都沒搬。現在na3的資料庫都變亂碼,也沒法搬...>"<

    ReplyDelete
  7. Jack,我沒有那麼老練,這是袁姐的愛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