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風有了翅膀

Bev 的畫作涵蓋了無限寬廣的遐想及些許彷彿宗教般的神秘。她善於將人體或人型隱於大自然當中,而藉著這些隱匿的呈現,Bev表達了她各種角度的人文關懷。


在她的畫作裡,我們可以看出她極其細緻的寫真功力。但在這些繁複的影像中,我們卻被帶到一種極其寧靜單純的情境裡 。

Bev的畫作,大多是戶外的寫生。為了獵取一些動物和岩石或大自然的景色,她經常跋山涉水。為期動輒數月。

我喜歡她,正是因為在她畫作裡,透著那種擁懷天地的自在,和自在裡的那份自得。




這是Bev的成名作,名為The music of wind.從畫中彷彿聽到從遠山飄來的笛音,彷彿在述說一個傳奇,一段故事。是的,看Bev的畫,像在看故事書,因為在她畫,都像在說一段故事一樣地引人入勝(請注意看畫面中吹笛的手是來自隱匿在樹林後的人)。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畫。名為:When the Wind had Wings,好美的名字哦。 奔騰的萬馬幻化成展翅而飛的飛鳥,有著莊周夢蝶的恍惚,亦有離世脫塵的灑脫。
Bev在這畫下,自己寫道:


" A broken song beneath the now, the echo of a soaring joy, a shape in the mist, a touch in the rain, in the wilderness you come again...you tell us what we used to know... you speak for all the free wild things whose ways were ours when the wind had wings." -- Bev Doolittl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