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嫣紅





每次到了蔓越莓採收的季節,我總是被這一片嫣紅飄浮在層層天光水色中而動容不已,
卻總是因為匆忙急促而沒法拍下照片。這一天,開車行經我家後面的飛砂河,巧遇這片水色嫣紅,雖然天色陰陰,風雨欲來,仍急急下車,站在疾風處,拍下幾張照片。若是影像模糊,不是風吹的,是因天冷,握相機的手顫抖不已。


蔓越莓成熟時,並不直接採收,而是引水淹没田地,讓熟了的果子飄浮在水上,停滯一兩天,待果子順著水流或風向聚集在一處時,再由工人下田打撈。(工人大半由印度引渡進來,在有限的居留期間用低於正常工資任用。)





蔓越莓田的對岸,正是飛砂河主流(只有幾步之隔)。秋季是伐木的季節,河面上綁繫著成綑成綑的伐木,順著河流穿越整個省份,外銷至各地。加拿大產木頭,但自己並不設廠生產木頭工業,所以我們也許可以買到加拿大的楓木傢俱,卻是made in China.

Comments

  1. 真羨慕花花住的環境,
    記得上次看到附近的牧場,這次看到河,
    田園風光也不過如此吧? 

    ReplyDelete
  2. 星辰,正值感恩節,我想,我是應該感恩的!
    我住的區並不太好,我常笑稱是「平民區」。不過我住久了,越來越喜歡。的確比較鄉下,路的兩旁一邊是藍莓保護區,一邊是蔓越莓田;家後面還有河,可以釣魚。嫌太鄉下?無妨,現在還有賭場和商場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周末和夜晚都很熱鬧。

    ReplyDelete
  3. 想出這麼簡便的採收法者真是天才.

    可是,泡了兩天的水,養份不會流失嗎?

    藍梅也是這麼收法嗎?

    ReplyDelete
  4. 小紅莓有硬瞉保護, 養份流收應該會小一點兒。藍苺就沒法這麼作,因為藍莓一個不小心就碰壞了,禁不起折騰。

    藍苺通常在成熟期會雇請一些只有觀光簽證的印度人來採收,或是讓一般民眾pick up,也有的農場是包給大型超市,所有採收均歸企業所有,不愁銷售。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