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漢不胡前三把

最近想起一位大哥:演鐵達尼號的李奧納多。鐵達尼號在當年,無論氣勢或聲勢,都是舉世披靡,造就了劇中的迪克-Leonardo Dicaprio。

為什麼想起他呢?..因為腦海裡老記得那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他沒參加,因為抗議自己沒有被提名。這位不可一世的帥哥說:『我怕我去了會搶走別人的鋒頭。』。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還說了一句話:『二十一世紀,是我李奧納多的世紀。』 姑且不論這中間是不是媒體誇大其詞,當時我還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進入二十一世紀也有這麼幾年了,率性不羈的迪克卻一直未見有啥表現。反倒當時低調的英國女星Kate Winslet穩紮穩打中。

這讓我想起老人家說的:「好漢不胡前三把。」,一時的功成名就,要是忘了形,說了什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話,那是給自己添難堪了。

-----------------------------------

 Ying Chou 是ㄚ!感覺李奧納多好像銷聲匿跡了!^^
愈有名氣就愈要謙虛,人紅不會紅一輩子,
明星真的要謹言慎行ㄚ!
2004/10/20 20:56 刪除
 Ally 他看起來很沒架勢,遜遜的。我覺得他不只未來不會長紅,之前他會紅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2004/10/20 23:12 刪除
 flower 可能他自己也紅得不明所以,所以就忘形了。

好萊塢這種事大概也常見,一下子紅了,就不可一世。其實觀眾沒有跟你簽約,沒有真才實料,仍然一下就被遺忘了。
2004/10/21 00:55 刪除
  他紅是因為拍了鐵答尼號啊
被劇情襯出來的...
2004/10/21 12:06 刪除
 flower 對呀。一部成功的電影不僅僅是個人魅力的問題。
也許經過這幾年,他也明白這個道理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004/10/21 13:18 刪除
 南風 我打了個電話去問他,怎消聲匿跡啦....
他說:這幾年都在為當年的那些話閉門思過中.....
2004/10/21 14:58 刪除
 flower 呵呵..南風幽默感有進步耶...!!..^^ 2004/10/22 00:14 刪除
 南風 哎呀...妳現在才知道ㄚ 謝謝....

Comments

  1. 李奧那多皮卡迪歐...
    不知是誰開始叫他李奧那多皮卡丘,

    後來我們聊天時, 一時想不起來那個落落長的名字, 就乾脆說: 啊就那個皮卡丘甚麼的...
    然後大家居然也能夠心領神會的知道我們聊的是誰...

    ReplyDelete
  2. 當年一糗,也過了好幾年,皮卡丘依舊在,呵呵。

    他最近一部是不是就是Inception(全面啟動)?年輕時跌一跤是好事,何況跌得也不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