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門貴子


這個小女生讓我哭了好幾回。起初我以為是因為她說得好,但家裡人都說她長得像我...也許是她觸動了我曾經年輕的心?
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這副聯,顯出小女生氣吞山河啊!

  • 翠文 伍靳苦力方鏡清 and 25 others like this.
  • 石依華 這兩天發現花花哭點很低....... 
    不過光看這個截圖,也覺得跟你長得是有像呢。
    See Translation
  • 石依華 她手勢太多了啦,但是聽起來還是暢快 See Translation
  • 石依華 我喜歡她在這裡面前四分鐘的那段演講,太可愛了!我不是來適應這個社會,我是來改變這個社會的。
    很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CTkmMbI
    See Translation
    更多正版高清视频在线观看请到全球最大海外中文视频网站VEGO.TV http://www.vego.tv/ 20140425 超级演说家2 旷工哥技惊全场 小志... See More
  • 石依華 真的不能不老實說一下,大陸這些好看的比賽節目,在台灣好像真做不起來啊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這兩天把她的幾篇演講都找來聽了一回,很可愛的小女生。居然跟評審說:我會讓你們後悔的....^^
  • 石依華 她23了,不小了啦  (有時回憶起自己 23 時,真是覺得已經完全長飽了,很大了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先發現她跟我長得有像的是女兒,後來全家都覺:真像!...^^

    是啊,不小了,23,我都嫁人了...^^
  • Vivian Fan 我是夜半起來放狗兒尿尿,得回去睡了哦..^^
  • 石依華 我看了你貼的再看上面我又看的,才知道她是回應那個光頭佬才講最後那一主題的。
    喔,晚安晚安 
    See Translation
  • Margaret Lai 講得真好, 是有歷練過的孩子See Translation
  • 楊玉娟 好有力量的演說。See Translation
  • Esther Chang 我很喜歡演說,大概是因為一路練演講上來的。看這個小女孩演說真的好熱血沸騰啊。練演說最棒的地方是當即席演講拿到題目,要立馬振書,還得把稿子在短時間寫完,更要配合呼吸把難唸的字句,有節奏的鏗鏘有力的把想法傳達給聽講者。

    有趣的是我總是校內第二名,可以代表學校出賽,可卻總是在初賽就被刷,哈哈。實力太差。好像沒有給大人練演講的地方,要是有我會很想去。

    原來花花跟女兒都長得像這個才女啊~~筆記中...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她說我不是來適應這個社會,我是來改變這個社會的...那是另一主題的演說。這兩天看她的演說,好幾句珠璣,還有一句:沒有遍嘗百酒,怎麼知道清水的滋味?...
  • Vivian Fan 石頭,如果妳找得到這集後面的部分,會看到她講完以後就一直在哭,那個光頭佬起初對她很嚴厲,但後來也被她打動了。
  • Vivian Fan Esther Chang,我喜歡她像在說一段自己的人生感慨一樣,不像一般演說那麼做作。她還有一篇講暗戀的故事,也是用自己作例子,很動人。
  • Vivian Fan 晴媽&鳥媽媽,這是有文化功底的呈現...^^
  • Esther Chang 你不覺得她的想法很台灣不中國嗎??哈哈哈~就連演說方式都像。但在咬字上聽起來累。感覺有點上下顎的咬合,讓她送音出來的時候不那麼清脆。她感動煽情的方式很厲害。是很會演說的孩子。非常下苦功。但也好有天份~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我就是喜歡她不那麼字正腔圓,略帶鄉音的腔調...^^

    很台灣,不中國?我不知道耶!台灣的九零后現在都在想什麼?
  • Amy Yen Chu 真的跟花花有像耶...以前看對岸的節目很不習慣但後來就愛上了那些字正腔圓的口音..反而越來越少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感覺有文化差異...XDSee Translation
  • Jacqueline Lee 台灣的九零後都。。。。。有在想嗎?哈哈!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這個影片也是從朋友的臉書上看來的,從來沒有看過這個節目,但這次找了幾段劉媛媛(主講者)的影片來看,根據節目型態,可能演說技巧是有老師指點的。
  • Vivian Fan 天秤,台灣的綜藝節目跟這個大概不是同類型。有一集有位評審說,這個世界如果成天只是嘻嘻哈哈,唱歌跳舞,那也太沒意義了。他們很以這個節目的型態為傲。
  • Vivian Fan Jacqueline,這樣說,會得罪全台灣的年輕人哦,哈哈。我相信跟任何地方都一樣,有些年輕人特別有思想,有些則特別樂天...^^
  • 張德霖 忍不住再看一次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我看了好幾次呢!...^^
  • Margaret Lai 花, 大概從很久之前的周末派之後我就沒再看綜藝節目了

    大陸很多這種類型的綜藝節目 或是什麼窮人秀才藝的節目, 我老公說過, 但本人從沒看過, 因為好像對綜藝節目不感興趣

    至於演說, 我覺她的方式算不老套了, 我最怕那種字正腔圓, 一副要反攻大陸或什麼人生導師的演說者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我不太懂什麼演說應有的技巧和要求,我是被她的內容感動。寒門要出貴子,要比別人花更大的力氣!我想,演說內容是她成長的心聲...
  • Vivian Fan 我也是很怕聽到那種「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必然性」的演講...太恐怖了...^^
  • Esther Chang 你們真是的。好早就不這麼演講了。我高中以後就沒這麼演講過了,會被老師翻白眼。現在大專生以上演講很接近劉媛媛講的方式。See Translation
  • 張德霖 還不睡喔 光聽到三民主義就快睡著了,我第一次聽 感覺無新意 她講自已的成長路程 所以動人,找機會會再多聽聽,第2次 是看 還真有點像啦See Translation
  • Victor Sun 小時候家裡有位幫忙打掃的阿英嫂 她的孩子後來都留學拿到博士
    於是 家大人就常常當正面教材 教訓偶眠 ... ^^ 
    竊以為 這些出身也許貧微的父母 卻很有文化 很懂得知識的力量 甚而更珍視知識帶來的強大 終於在子孫輩開花 有以致之!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Esther Chang,要體諒我離開台灣快二十年了...^^
  • Esther Chang 但是台灣中小學的演講太過於強調抑揚頓挫,那聽起來真是雞母皮不舒服。但沒有這樣的聲調訓練。好像不行~哈哈哈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金剛,她的觀念對我們來說都不足為奇,而是她的豪邁令人感動。
  • Victor Sun 必然的東西 是沒什麼好討論的! 演講題目訂為 三民主義統一美國 那就有趣了!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牛,是啊,我身邊有朋友是從小家裡窮到全家人只有一條褲子,那天誰有事把褲子穿走了,其他孩子就只好光著屁股。但這位朋友現在在美國,拿了十三項專利...
  • Vivian Fan 美國不是已經是三民主義了嗎?我們還有禮運大同篇呢,世界大同...^^
  • Esther Chang 高一開始同時練英語演講。哇真的是要暈倒的訓練。舌頭轉不過來就算。以前哪有網路。但是教我的英語老師剛出校門。教我最新的方法,但是因為練國語演講太順了。老是被k頭。因為用國語演講練英語演講,哇哈哈哈~~

    但是改過來後我的表情聲調講話太像外國人。誇張~ 大家都覺得神奇。但是反正得第一了。後來在電視廣告看到何嘉仁的兒童英語演講就覺得好怪,我高中自己都不那麼講了。為什麼那些孩子講成那樣。後來想想可能是必經的訓練~
    See Translation
  • 張德霖 哈 又一命運的漏網之魚,我看人家吃涼麵都很開心 但我真怕到,小時有陣子天天吃 怕到,那時家中經濟也不好 想吃飯 都難。不相信吧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記得您得第一次的演說題目是什麼嗎?您的稿子內容又是什麼?
  • Esther Chang 妳是問高一的英文演講題目嗎?我完全忘記了。我只大概記得內容。好像是在介紹自己的休閒活動,好的休閒跟壞的休閒對高中生的影響。我只記得當時老師叫我自己寫一篇英文作文。我想說老師我要寫得出來就有鬼~~果然被英文老師唸到臭頭。但這個老師對我非常加以訓練。所以我的英文大概是在那時變強的。

    我記得為什麼得第一的原因是我唱作俱佳,不八股。內容幽默,逗笑了評審。加上英語發音還可以稿子也順。但我沒代表學校去參加校外。我放棄了~

    記得高中一個年級大概15班,所以有15個人參加。二年級只剩7個來參加。因為除了固定題目還得臨時抽題演講。所以太考驗了~哪個笨蛋想參加。我還是去了得了第二。高三也是第二。但同時我還參加了國語演講,所以老師們都知道我是練演講的。

    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練演講到高中,國中的時候因為演講跟媽媽起了非常大的衝突。媽媽不認為演講能當飯吃,所以我得偷偷摸摸練,但是國二媽媽把我所有的得獎獎狀全撕了。我哭得嘶聲力竭,很難相信。從小學的字音字形,作文,國語演講,查字典比賽,成語比賽,想得到的僅有的都全撕了。

    她說就是因為練這些有的沒的才會被編到b段班。當時妹妹在A+班,她的班導師是當時在國中最有名的國文科老師,剛好住在我家後面的巷子裡,她聽到我的演講,覺得不入校隊太可惜,跟媽媽拜託要我繼續練演講,但是媽媽不答應。還說我繼續練要打斷我的狗腿。也因此我的青春期就全跟媽媽槓上了。

    所以..這就是我曾經熱愛演講的全部故事~~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金剛,小時候家裡賣涼麵嗎?...^^
  • Vivian Fan Esther Chang, 謝謝分享親身經驗。現在回頭想,會不會發現妳跟媽媽很像,都很堅持?只是方向不同!以前跟我媽媽不愉快,我就會跟她說:別生氣了!我只是很像妳而已⋯^^
  • Esther Chang 我是跟媽媽最不像的孩子,我像爸爸。~哈哈。今天我才跟我媽有點意見。她說要送鳳梨酥給阿姨,我說阿姨糖尿病比你嚴重,送了她也沒法吃。她說沒關係可以給外勞吃。我說這外勞來了7年多了,早也吃到不要吃了。送個他們兩個都能吃的不是很好嗎?媽媽說不管反正她有送就好。@@"~我說送禮也不要這樣,送到心理比較重要。

    我感覺自己不是很善於堅持的人。很容易放棄~~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我是指妳對演講的堅持...^^
  • Esther Chang 突然發現這兩天在妳這留言很多。哈哈哈~我對演講有堅持嗎??好像沒有,因為畢業就斷了,在校內得獎後,因為害怕媽媽,所以放棄去校外比賽,又催眠自己反正校外比賽絕對贏不了。根本沒有堅持,把當時訓練我的老師氣個半死,進校隊做啥。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演說(其實也就只看了幾個),台語比賽的:

    http://youtu.be/-5Apn30Dok8
    2009年 閩南語組指定演講第一名 陳立山 台中台語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 www.toastmasters.org.tw 2012 4/20~21 高雄義大育成中心舉行春季大會
  • Esther Chang 感謝~居然有這樣的協會。光是在彰化縣就有八個分會,不過因為晚上還得陪伴媽媽,所以沒辦法去參加。真是太棒了~~多了一樣以後我可以從事的活動。謝謝~~See Translation
  • 張德霖 花花 這閩南語的 讚 。聽起來 有藝術感See Translation
  • 石依華 哇,雖然很多眉角聽不懂、不過應該都知道他的意思。這個台語演講真讚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這位台語演講者是當年的冠軍,我找了同一年的亞軍和季軍來聽,相差很遠...這位主講者的稿子也是寫得很好,表現出台語文的韻味。
  • Amy Lu Vivian Fan:這位陳先生剛剛好認識,他的國語也是字正腔圓,並且多才多藝.
    不過,我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臺語演講(謝謝花花的分享),我以為他不會說臺語.平日大夥碰面,都是國語交談也不太談私領域,除非主人翁主動說起.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這麼巧?是同事嗎?這影片是前年客提兄分享的,我太喜歡了,一直留著。
  • Amy Lu Vivian Fan,真的很巧,看到名字時心正懷疑,再看影片內容,呵,真的是認識的。演講的表達和內容都優質,值得珍藏。
    不是同事,剛好都是志工。
    See Translation

  • Vivian Fan
     這位陳先生不知道有沒有練過,台風很穩健自在,台詞也寫得很好,要是遇到了,向他表達一下有不認識的朋友們很喜歡他的表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