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雲影共徘徊

2015.02.23

傍晚與友人在河岸步道上走路看夕陽,對岸機場的飛機此起彼落,濕地上的雪雁也一群一群飛過。朋友指著迎面而來的水上飛機問:飛機會不會撞上我們?我笑說:比較可能撞上雪雁...

拍照的當下都是幸福的閃光,有人因為美食而感幸福,有人因為美景而感幸福,生活的吉光片羽,一閃而過,未必存在特別意義,但總存留了當下的感動...那怕可能只是當下吸到的一口新鮮空氣。


@乙未年正月初四日,河濱黃昏



與友人坐在河岸邊看河上風光

  • 尋楊Sheng-Hsueh WuKevin Wu and 20 others like this.
  • 吳客提 台灣的公園步道似乎少有這種鋪細砂石的走道。 大多是水泥或拼磚塊。
  • Vivian Fan 可能水泥或磚塊成本較高吧?溫哥華這樣的步道不勝其數,若要舖水泥恐怕耗費不小... (這樣說算不算安慰?...^^)
  • Vivian Fan 這個海域是雪雁和各種水鳥的棲息處,如果不"騰"條步道出來,大概都沒法走人了....^^
  • 吳客提 也還好! 台北市是有名的天龍國。
    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太多預算了,錢都亂花。
  • Vivian Fan 嗯,還好我們這裡窮鄉僻壤的,不常見大型的"公共藝術"....^^

  • 吳客提
     水泥地會阻礙雨水回流地下層,所以
    某個層面來看,也是不環保的。
  • Vivian Fan 我知道啊,只是怕您又義憤填膺,影響健康,所以故意四兩撥千斤啊!...^^

  • 張德霖
     呵呵 剛來溫哥華開車 有些不習慣 紅燈有時建在馬路這頭 有時是蓋在馬路那頭 看到時 停下 已在路中間 ,當初常和朋友開玩笑 溫哥華窮到住不起鋼筋水泥的房子 大部份 幾片夾板幾個月就搞定 經過了多少年 才發現 住在風景般的地方 人變傻了 看到市府 公家機關浪費公帑 警察亂搞 能說蝦米 保費 地稅 物價一直增加 真的 捷運悠游卡 搞了多久 幾億還是幾十億 現在又要加地稅去研發感應 服了
    天龍國 真的 有些還比這好
    22 hrs · Like
  • Vivian Fan 加地稅研發感應?說台灣嗎?感應怎麼會是由地稅負擔呢?
    22 hrs · Like · 1
  • 張德霖 東西做不出來 只能加稅 0.5 % 有空 我連結一下
    22 hrs · Like
  • 石依華 德霖弟說的地稅到底是在溫哥華還是台北啊?我都看混了!
    21 hrs · Like · 2
  • 張德霖 石頭姐 不睡啊
    21 hrs · Like
  • 石依華 我為了逃避帶小孩去逛 costco 所以上半夜已經睡過覺了  (然後醒來被一個喜劇片段笑到完全清醒,又被放假晚睡的小孩抓去玩桌遊........現在才好不容易擺脫小鬼頭啊)
    21 hrs · Like · 1
  • 石依華 我看李鴻源寫的《臺灣如何變成一流國家》感想就是:果然做工程的最不怕捲起袖子實際做事。要是臺灣能改變(現在的臺灣本來就是從畸型的民主制度到敗壞的民主觀念、到政府效能、人民素養及參與,都一團亂),真的不是坐著用嘴唇動一動手指打打字就能辦到,其實真的是<缺一個大腦已經缺太久>,四肢在大腦無影的狀況下也非常不勤啊。
    然後就照例自我反省一下。唉,我又是個什麼懶東西?懶到連記憶細節都懶,更別說從小到大每次遇到需要組織及與他人團結合作的學習項目或事情、就轉頭他去偷偷溜走。所以.......變成看完書掩卷長歎一下然後,呃,後續暫無。
    21 hrs · Edited · Unlike · 2

  • 張德霖
     是啊 看到[一流國家]讓我想起 人稱一流 刀一流的史豔文(忘了是不是他) 想起自己 真的沒大用 也沒成就 也許就是中年的高不成低不就 看著那些臺灣優秀的人材 無出路 有時也不免 有 何不食肉糜的心態 島國 太小了, 年輕人該出國看看 當許多人都在去大陸化的同時 是不是也要去中國文化 去禮義道德 現多 竹林之輩 只會滿嘴大砲 真要那些人當政 又能有多好 批評 人人會 但建設就真的難 尤其是在努力的同時 有人看笑話 有人批判 還一群小紅衛兵復辟 唉 呆丸
    20 hrs · Unlike · 2



飛機與雁兒共航




Like ·  · Stop Notifications · Sha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