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道人家


出門走路,在戶外站了幾分鐘,空氣非常溫柔,天空有風,浩繁的雲正在飄過。公園是個小小觀察站,每個人的臉上都佈滿線索,連在公園裡散步的狗兒都透露牠們的待遇。

喜歡在花樹繁繞下聽見歡笑的人語,公園裡的草木敍說著季節的茌苒代謝,一片昇華,使人心思爛漫。即便耳邊戴著耳機,正聽著Tracy Chapman 的 Let it Rain.

遇到瀋陽來的鄰居,兩人交談不到兩句,後頭一位甫自福州來的太太追了上來:聽見國語好親切!...三人被邀至瀋陽鄰居家,在已經不算早的天色下喝著茶。

一南一北的鄰居開始話起家常:國內的水果如何染色、肉品如何灌水、商人如何以假亂真...民不聊生的現代版。我笑而不言,馬雲都能說出:"假貨比真貨好"的狂語,可見其價值觀。(那麼能幹,怎不讓假貨創出個品牌呢?)

鄰居數落故鄉沒完沒了,我先告辭,天色晚了。少走三千步,唉~~。


照片:走出鄰居家門,太陽已在回家路上。



Comments

學無涯 在戶外站幾分鐘,人沒融掉,至少頭頂冒煙。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溫哥華還一直在十六七度,如果有太陽,就非常舒適了!
LikeReply2June 25 at 10:49a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Jacqueline Lee 哇噻!Grace說國內假貨太多。原來還真不是一般多!中國跟台灣的化學真是強。啊~ 我劃錯重點嗎?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她們說的把我笑死了,鮮豔的草莓買回家一洗,水都變紅了!原來是染色的;漂亮的紅皮荔枝,買回家一吃,是青澀的,皮也是染的;買的肉都被注射不知什麼水,三百斤變四百斤....我問她們:「那怎辦呢?怎麼過日子?」,福州大姐説:「只好自己養雞、自己種菜!」

所以即使中國食品號稱有機,我也不相信!...^^
LikeReply2June 25 at 10:30am
Jacqueline Lee 是啊~ 所以有能力的移了民,是為了下一代的平安。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可他們也把假貨風氣複製到這兒的各行各業了!
Warren Chang 少走3000步 唉

在這親身經歷臺灣老板以demo按摩椅重新包裝 當新品賣
X寶眼鏡公司以試用品當真品賣 真以為人家看不懂英文?
原以為華人會這樣搞
租車和BMW合作 幫他們全新的車
租給客人代步用 最後他們以行政用車賣掉 可是客人知道這車是租過多少人的車嗎?我們都只加87汽油
所以啊 商人
See Translation
Vivian Fan 所以,不要相信華人商店,不要買行政用車或二手車?
Warren Chang 重點不是華人商店啦
行政用車 儘量不買
租車公司賣的 千萬別買
高價的雙B多看看 有些在運輸過程已碰撞 但這可接受
BMW的故事是 他給我們2萬一個月
幫他們把車租出去 解決庫存場地問題 他們到處找地方放車子
租出可解壓力
但現已沒合作
See Translation
Jacqueline Lee 所以BMW賣得不好? 才有庫存壓力?See Translation
Warren Chang 應該不是這樣
Bmw Canada有一定的銷售配額
下面的經銷商也有壓力...See More
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1June 25 at 5:42pm
Warren Chang 我們以前要到一般住宅高樓停車場去拿車
但5年前換新老板之後
就不和他們合作了
所以我也是5年後才說喔
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1June 25 at 5:45pm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Warren Chang 2手車
我買那台800元的
還滿好開的
上班剛好
See Translation
Warren Chang 97年 開18萬公里全新輪胎 煞車和電瓶 但車身有些損傷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1June 25 at 5:38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