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莓採收

2016.09.28

回家路上經過小紅莓田,正值採收時節,水色嫣紅一片。
小紅莓以水力採收,先放水讓幾乎中空的小紅莓漂浮在水面,再用一種刀片式的採收機拍打,將小紅莓從樹枝上拍打下來;而後人力下到水裡,用網子聚攏一起,再用機器送進輸送帶,依顏色、尺寸分送到不同類別,有的作成乾果或果醬,有的打成果汁,也有的送上市場以鮮果姿態出現。

有一年運送小紅莓的司機不小心打翻了,綿延幾公里的馬路盡是小紅莓的鮮紅漿液,讓路人驚嚇一陣。
秋季是結實的時節,溫哥華的街樹上結滿各款紅色果實,能吃的,不能吃的,熱熱鬧鬧掛了一樹:山茱萸、楊梅、花楸、holly、莢蒾、中國山楂、英國山楂、歐衛茅、薔薇果...連低矮的樹籬桂櫻,都結了紅色透明的小果(也不知能不能吃)...遑論還有許多不知名或記不清的了。

鮭魚迴游、雪雁過境、楓紅渲染...秋之序幕緩緩展開了...












Comments
Serena Su 這一遍紅果子也依著季節出現了
Vivian Fan Serena, 後來妳帶媽媽來看過這個小紅莓田了嗎?
Serena Su 有,看了二年了。
Ping Lin Tsai 每年這時節花花都會報導小紅莓的採收;溫哥華的秋景炫麗,讓人稱羨。
Vivian Fan 哈哈,每年都一樣的風景,身在其境的人仍是年年感動,只怕光看照片的你們,要感到很疲乏了。
許淑瓊 不會,每年看了還是眼睛一亮!謝謝花花的解說,採收過程好有畫面!
Ping Lin Tsai 花花在溫哥華的閒適生活讓我們有個心靈的桃花源可以暫歇,感謝!
Vivian Fan 汗顏!我也是很庸碌地在過每一天啦!只是自己會排遣而已...^^
吳客提 心境不同解說跟觀察的角度也會略為不同。
光看照片,也讓我們心裡得到片刻的舒展...^^

謝謝花花一直提供美麗的照片供我們欣賞。
左蓓蓓 常常有美麗的風景可以讓心眼清澈,真的很感謝花花
許淑瓊 花花拍的是我們台北看不到的,所以都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Vivian Fan 謝謝大家不棄嫌...^^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Amy Chu 好壯觀的感覺!! 分享一個我之前看到的紅莓採收影片https://youtu.be/XZPXQ7nw_9Y
Go underwater and high overhead to see cranberries as you've never seen…
YOUTUBE.COM
Vivian Fan 哇,感覺影片中的紅莓田大好多...

謝謝天秤分享!這樣,大家就可以清楚看到小紅莓的採取過程了...^^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argaret Lai 第一年認識花花時, 就看到花花貼紅莓的照片, 時光荏冉, 一下又是好多年。
Vivian Fan 希望有一年,妳們可以來溫哥華共賞此景...^^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左蓓蓓 多識草木之名真不錯,一一喚名,就覺得有溫度
Vivian Fan 是啊,像沿路遇著朋友一樣,一一打招呼...^^
Grace Cool 请问在哪条路上?
Vivian Fan 在Cambie 和 No. 7 之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