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溫哥華自去年十二月初下第一場初雪至今,寒流維持了三十三天,三十年來最長的冬季。湖面結冰,大人小孩在湖面上溜冰、打曲棍球;年輕人在社區的街道上溜划板,而山上划雪人士更興奮,難得一遇的好雪況。全城像舉辦節慶一樣,穿著隆重的雪衣,笑談著此場雪帶來的樂趣。


曾有人訪問世界十大富翁,問他們有什麼話要對世人說?其中一位富翁說:"世人對我們最大的誤會,就是你們以為我們不快樂!"...世人對加拿大人也有這種誤會:以為我們春天犯花粉,夏天沒陽光,秋天掃落葉,冬天忙著鏟雪。諸不知,四季流轉,天地像日日更新的一幕幕場景,大自然隨時置換的色彩是多麼沁潤人的靈魂。莫怪無論科技多麼深入生活,影片、圖像如何傳真,人們依然熱衷旅行,因為惟有身歷其境才能領略何謂地靈。

有人說地靈而後人傑,說的是城市塑造了人的性格;但身為移民的我,則以為性格選擇了城市,溫哥華移民來來去去,適者存之。

圖:家後面的河結冰,原只是因為難得一見,拍照在臉書分享,友人以為分享美景,或只以為天寒地凍,又是誤會...在溫哥華二十年,第一次見到河水結冰啊!都沒人看到我的驚喜,寂寞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