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潔何曾潔--林奕含事件之我思

有人把林奕含事件比作張愛玲遇著胡蘭成,是的,都是明月照溝渠的故事;但,更像妙玉遇著土匪, 欲潔何曾潔,這個欲與何曾,是女孩最大的糾結與不甘,如地縛靈般地將她緊束以致扼殺。誘姦,傷了身更傷了感情,傷了身可論處徒刑,但將一個來不及在人世探頭的少女之心摔個粉碎,使之瘋狂,使之世難容,這罪責又如何論處?

是因為女孩已故才知道她,看她臉書,是個精緻出塵的女孩,文字令人驚豔,才26歲,卻已飽覽人世醜陋,不勝負荷,以死控訴。

如她所言,一個人被自己的人生留在原地,一個人是自己的贗品, 欲潔何曾潔,若是玉碎成瓦或可接受污泥,偏偏還是金玉質,整塊純淨的玉陷在污泥中,玉若有知,豈不驚駭而自慚形穢?

可憐的奕含,用死也無法喚回任何...她只是在讉責自己,嚴厲地讉責...

Comments

  1. 在呂秋遠的臉書上正好看到有人有類似經驗,談到什麼叫"誘姦",文章寫得很好,參考之: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558353497539446&id=100000944336615&pnref=stor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