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恨不關風與月

在給朋友的回信中,提到:『從我開始上網以來..我就沒想過要和現實攪在一起. . 』

網路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撲朔迷離..彷彿很近..又彷彿更遠... 我想..就像香氣吧...聞到了就在眼前..要去捉拿..卻是一場空..(你可以說它存在,也可以說它不存在,決則在於你要的是實體或是感覺)。

何必一定要去定位關係呢?..如果網路文化使得人類進到前所未有的境界,那麼(網路世界裡)人與人之間 的關係不更是前所未有嗎?..(古聖先賢留給我們的倫常關係,在今日的網絡世界已不敷使用了。)

ps. 我怎麼想得出這麼精闢的話來?..值得一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