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

友人來信,題為漫步人生...我一讀再讀...內中有些話是很感人的。現在收獲朋友們的來信成了生活中一項重要且美麗的期待。在魚雁往返中,享受到那種旗鼓相當的喜悅。我說旗鼓相當,泛指語感中的一切。如文字的運用,情緒的領會。

寫信尚給人一種喜悅,彷彿面對面,eyes to eyes.不像打字聊天,總有人東張西望,這廂與你說著喜,那廂又與人說著悲,讓人感覺情感上的虛假或不真實。也怕收到那種大堆頭的信,沒情沒感的,收信人可以是任何一個人。


漫步人生,笑看紅塵。我這人最大的毛病便是凡事太認真!總是馬虎不得,啥事都要追根究底,都要有交有待。所以看到漫步人生四字,很被感動。如果人生可以漫步,何妨
笑看一切呢?那麼認真又沒有獎!

朋友信中結語,鎏金歲月,過往前塵...三百字,三千字,千言萬語都是紙短情長...真是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我回信云:『如果人生可以漫步..那就散心吧..別急匆匆.. 』(我是說給自己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