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由心 

有些朋友的離去,我是很坦然的。雖然我會自問這種坦然會不會近乎人情冰薄?

無論是朋友,情人或夫妻,我對於不能繼續維持一種關係,都多多少少會感到遺憾。 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所以電視劇和電影,結尾時總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以滿足像我這樣平凡的觀眾。

在莽莽蒼蒼的人海裡,我們認識一個人,有緣結成知己(或其他更親的關係),我覺這是該慶幸的。但在時間裡"知己"變得約約綽綽,虛虛渺渺,我開始懷疑,誰能真知誰呢?自己都不盡然能知自己,還能知誰呢?

即便曾有過幾天幾夜的長談,即便曾經互訴委屈和心傷。領會彼此最真的一面,卻看不懂謊言。因為謊言不在"心魂相守"的範疇裡。

人生匆匆,來去由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