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三)--街頭巷尾

特地選了一天自己獨行,從台北住家復興南路走到瑞安街,經過和平東路到師大路。這是從前經常走的路。

街道兩旁新的,舊的商店或大樓參差林立。開平中學附設了社區大學;吃了好多年的崔家餃子館不在了,換成早餐店;老吉子茶莊還在,老板居然認出我來,寒喧了幾句。老板娘還是滿口的台灣國語加上農村婦女才有的純樸笑容。

大安森林公園裡的樹木都長大了,樹葉繁茂。去國之前,森林公園裡的樹木,樹幹像竹桿一樣,稀稀落落在上頭掛了幾片葉子。一轉眼真是樹蔭遮天了,真可謂十年樹木。

從屏東回來,台北的交通顯得有次序多了。原來之前的慌張是因為到了另一個地方。

到師大路時,因為時間還早,夜市的鬧熱還沒開鑼,只見到尚用大布塊蓋著的一些攤子或店面。但從整條街道的擁擠和攤位林立,可以想見它的喧騰仍是沸沸揚揚

------------


小少爺  師大夜市倒也還好,較沒有一般夜市的擁擠感...
每次到那一定會買杯大腳桶,再買個水煎包~^^
花花有去水準看看嗎?我越來越喜歡那個老闆了!!
上次去買書他看了一下書,說:「這本不大好,我這裡租書30元,看完再拿來還。」..還有好幾次買了書看完又拿回去換別本的事情...剛開始我是嚇到了。 
2005/01/28 18:25  刪除 
 南風  唷~~~~
妳真的回台灣啦.....
看到台灣行〈一〉時,還以為妳是說說而已。
有沒見到想見的朋友們呀
回到台灣是很快樂的,‘他鄉生白髮,故國見青山’,回去後有許多可寫的了。
三十多年前,我在和平東路住過,崔家餃子館很早就不在了.... 
2005/01/30 01:08  刪除 
 flower  南風,三十多年前的崔家餃子館大概是我知道的那家的上一代吧?....^^

沒有見誰呀..只跟幾位朋友通通電話。小少爺接到我電話,好像嚇得話筒都掉到地上了...呵呵...!!.. 
2005/01/31 11:24  刪除 
 小少爺  手機也不便宜...不敢輕易的掉到地上...哈哈!!
不過有手軟的感覺!!>< 
2005/02/01 17:39  刪除 
 Sue  算來花花是在我結婚那年岀國的耶!!
那時我也正在大安公園附近上班
後來生了毓毓....會走了
很愛帶他去大安公園散步
然後多了程程
兩兄弟常去那騎腳踏車

再後來老三也出生後卻幾乎不去了
很多狗四處溜撘...四處便溺....讓人不能安心看孩子打滾~~~ 
2005/02/08 23:41  刪除 
 小乖  水準書局的老闆還是這麼可愛。記得大學時常去那裡買便宜書。  2005/02/09 09:01  刪除 
 flower  我好像沒看到水準耶...沒有仔細看..

Sue才結婚九年多嗎?...@@"
我是95年移民的。 
2005/02/10 18:30  刪除 
 Sue  我想說我五月結婚滿11年
那應該說是毓毓出生那年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