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情誼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究竟要有多寬,很難拿一根尺來量,因為它不是一個實質的刻度,而是一個人智慧的表現。

在有距離的情況下,我們比較容易接受別人比自己的好。一旦這距離被拉近了,別人的好就模糊了。久而久之,對方的謙遜變成偽善,樂觀進取變成汲汲營營,親和 的笑容變成虛情假意...其中一方若在朋友間有些美名,更被近距離的所謂好友視為浪得虛名(無論這名是關乎人品或作品)。

於是出於所謂的「正義」、「打抱不平」,覺得有拆穿對方「假面具」之必要,或是當眾批判,或是暗地傳揚,總非要把對方拉下來,拉成與自己邏輯相符合的平凡,胸中的憤才得伸張。

而女人是最容易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的,無論妳築了多高的牆,拒她千里,一旦她想闖入,她可以翻山越嶺而來,不畏艱辛,比起男人追求女人,毫不遜色。

原本的靠近,是為了親密的黏膩。卻因太近,焦距糢糊了,視野變窄了,只看見了臉上細微的縐紋與淺淡的斑點,忘記遠看時的姿態與風華。

拿著放大鏡來找缺點,怎不被她找出?一旦被找出,且加以攻擊,受害一方往往無還手之力,因為過往無所不談的親密,使對方熟悉妳的死穴,以致拳拳都到要害。

女人反目成仇的模式,不外乎如是。而發動此種模式,背後最大的酵素,便是嫉妒。

此種模式擴大到一個團體或圈子時,更因有男士的參與而更顯熾烈,幾乎發展成一種後宮爭寵的態勢和氛圍。而這是男士們無法想像的氛圍,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宮。

所以,聰明的老板是不可以在眾人面前稱讚某位女性員工的。男士們也切忌在某位女性朋友面前稱讚另一位女性朋友,不要挑戰人性。
------------------------------------------------------------


vera  身邊有事..有感而發嗎?

我還真是..充分表現另一人性(八卦)......^^ 
2005/05/21 04:05  刪除 
 flower  身邊是有事,但不是這樁。..呵呵..

這篇是很久以前寫在自己日記裡的。因為這兩天聽一位朋友訴及被昔日好友攻訐的事,想到自己以前也有同樣的遭遇,所以把它拿出來。

這不算八卦啦...這是妳"纖細"..^^" 
2005/05/21 04:25  刪除 
 莎兒  花的朋友蠻可憐的
要不要我去幫她叫陣
用四支五微六魚法 ~~~ 語出張大春城幫暴力團 
2005/05/21 06:39  刪除 
 snoopy  妳也喜歡"Maggie Taylor"的異想世界嗎?
5,6年前去紐約MOMA, 本想找她的postcard或是紀念品,未尋得...
我真的也談不上喜愛她dreamlike world Art(夢境式的作品),只是很刻意的注意她的東西!
換現今最新鮮的說法:她是不是也有憂鬱症呀!? 
2005/05/21 14:08  刪除 
 flower  這位大姐是哲學系的,要不憂鬱也很難...^^
她的作品有些我實在看不懂,不過她的冷色調,作人性的批判倒是很入骨。

莎兒..四支五微六魚..叫出來是個啥陣式呢?..我...還沒讀到他那本哩.. 
2005/05/22 01:54  刪除 
 小少爺  圖是不是變了?  2005/05/22 20:18  刪除 
 flower  嗯..這張看起來比較詭異,比較貼題..^^  2005/05/23 04:42  刪除 
 小少爺  我還在想說昨天下雨下一下今天淹起水啦!^^  2005/05/23 18:10  刪除 
 flower  呵呵...對哦..年輕一點兒鬧彆扭只是下雨,老的鬧彆扭就要淹大水了!..^^"  2005/05/24 01:03  刪除 
 莎兒  叫陣法太複雜 我寫三首詩補妳好了
不過我要先來去睡一下 回見 
2005/05/24 07:29  刪除 
 flower  催稿!!...催稿...!!...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