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濫是尋覓的過程

朋友聊到blog的興起,使得讀者對文字的胃口變大,卻也浮濫。這的確是目前網路上的現象。

胃口變大是事實,但我想,浮濫是尋找的過程,在盲盲網海裡,要找到適合自己脾胃的文章,是需要不斷搜尋,搜尋過程不免浮濫而來者不拒。我承認我也走過這個過程。


但是尋尋覓覓所為何來呢?只是為了找一個熱鬧,打發時間,增加一些可有可無泛泛之交的網友嗎?我偶而也愛逛逛菜市場,也喜歡在那些鬧鬧熱熱的市井裡讓自己流於庸俗,但那也只是無所事事時所作;任憑自己終日無所事事,我會有罪惡感。

我承認對文字我是挑剔且偏食的,當時間越來越有限,我變得越來越不耐無味的語言。但看到有人在每一個字上都謹慎,每一個細節都用心,我立刻便被這樣的文章價值所收買,我知道我的時間用在這上面不會浪費。

浮濫是尋覓的過程....但不要允許自己浮濫太久...會迷路找不到終點


---------------------------------------


 R: 星辰 2006.7.28       

眼光不好才會浮濫,眼光好的,相準就可以了!^_^ 



  R: 大boy 2006.7.29       

幸好還只是浮濫而已
唬爛就完了
^^ 



  R: 2006.7.29       

看的人浮濫,寫的人唬爛....亂成一團...呵呵.. 



  R: 2006.8.5       

花花最後面的一段話
很是像我對工作態度的直著
真的是看到對每個細節都用心的
我也一定會被這樣的人所吸引
就像花花也同樣吸引我一般 



  R: 2006.8.5       

咦?..凱..妳有工作??..
我以為妳是小少爺的同學...^^

妳說對工作態度的執著,妳從事文字工作嗎?天馬行空 



  R: 2006.8.5       

花花我不是文字工作者喔
就算我很想
可是卻又我不是壓抑性格
所以啊我始終沒辦法以文字作出口^^"
我從事食品工廠和餐飲業
記得你提過
有一次在士林夜市不敢吃豬血還是鴨血的
哈哈哈 這行業和我工廠有關
統一關東主的豬血糕和我有關係 ^^"
開的餐廳是麻辣鍋..裡頭也有鴨血 ^^" 



  R: 2006.8.8       

呵...您意思是從事文字工作者的都是壓抑性格??劃分得有點兒牽強呢!你看看咱們的蘇東坡,他壓抑嗎?他放得很呢!...^^ 



  R: 對對 2006.8.17       

因為花花這樣講究,所以對對也愛來^^ 



  R: 星辰 2007.1.17       

花花這裡寶貝真多,
隨手點閱,都能看到花花的用心。

花花版上的朋友,應該也都是尋覓一段時間後,落腳在此的。 



  R: 2007.1.17       

被星辰一說,突然想到我網站裡這些文,自己電腦裡都沒作備份呢。目瞪口呆的臉
(只有sq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