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張/忽忽


攝影:霍達華 / 摩洛哥的小孩

近來夢境頻繁有趣  卻因疏懶沒有當場記下
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今晨夢見張愛玲騎摩托車(美麗佳人奧蘭朵裡隨風馳騁的場景)
穿著一襲薄杉  飄在速度中像仙女身後的雲彩
一朵朵 花似的捲起舒放 
美麗的無法言語.....

有趣的是夢中見的是照片
我不太相信照片中的人是張愛玲
便湊近眼前看
那一張張是黑白上色的照片  
嘴唇腥紅欲滴  肌膚吹彈可破
真是栩栩如生如在眼前
而當我湊近看的時候照片也跟著 zoom in 放大
我仔細看清楚的同時心裡亦想過:可不是 可不是張愛玲
就在此刻張愛玲突然回過頭   跟我眨了個眼

我就一下嚇醒了過來
知道是個夢  又安心睡下
接下來夢到我在偷喝羊肉湯
不好玩  就不記了


           -- 約莫是近日blog 裡吵吵鬧鬧 
              驚動她老人家大駕
              托個夢給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晚輩 
              別再拿她的名說嘴啦 --



又:日前聽到大春先生節目中跟喬伊思小姐聊起:最沒禮貌的幾件事中其一是跟人說昨晚的夢。我這夢是今晨的,比最沒禮貌又多了點沒禮貌,我太知錯,只有自己罰自己面壁噤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