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小記--歲月安好 一脈相承


這幾年相繼回台,景物帶來的衝擊已逐漸減輕力道,倒是看見久不相見的友人安好,心裡得到很大的愉悅。尤其有些朋友,走了很長一段辛苦路,終於在自己領域得到應有的肯定與價值,令人欣慰。

此行主要也為掃墓。為我在觀音山上的父親及南港國軍公墓的公公。
孩子們在墳前深深鞠躬,我感受到一種血脈相承的流動,死生闊別,卻是一個生命的延續。

Vera夫婦盛情,一路招待,在 ikki 創意懷石用餐時,適逢Vera生日,兩家人多年來的重聚(上一次見面,兩家都只有老大,我家兒子剛會走路,Vera的女兒還在搖籃裡),欣見歲月安好,有著情誼充盈的喜悅。

與Meggie夫婦則在約在鼎泰豐,與老朱也有十多年未見。老朱與Alex兩個老芋仔一見面,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投契,可謂酒逢知己千杯少。

329趕到淡水參加忽忽的粽子試吃會,趕到時只剩粽葉及一片讚賞聲。聽說附贈的泡菜更是獨家僅有,大受歡迎。

那天淡水仍是淒風苦雨,幾度到淡水,不曾遇到晴。

小叔送了兒子一套價值十來萬台幣的高爾夫球桿,我小心翼翼運回來,正傷腦筋兒子有沒有時間去打高爾夫?兒子問,他可不可以上網把它賣掉?

Comments

  1. 哦呦,不該點進忽忽的美食宅配部落格的....那粽子!豆沙!...價錢!!!
    三、五十塊錢能吃到這麼美麗(只能看吃不到..)的粽子,是不用成本嗎?

    哈哈,先留著積灰塵,他上大學可能會有機會用到!XD
    (花爺不打高爾夫?)

    ReplyDelete
  2. 看來花花這趟很充實又很有意義呢!!
    那個賣球桿...噗~

    ReplyDelete
  3. 其實這篇是報喜不報憂,真正想說的,因為有所顧忌,想好怎麼說再寫吧。

    ReplyDelete
  4. 小少爺,花老爺只釣魚不打高爾夫...^^

    ReplyDelete
  5. 看見了你回台的消息
    很高興
    因為我們也曾經那麼近呢
    見了面肯定更開心
    沒有也還是一樣的感情
    這裡是我懷舊的地方
    好喜歡彼此之間長年文字往來的感覺

    ReplyDelete
  6. 是啊,我常常想當年哩...^^

    這次回去很匆忙,沒敢跟妳們相約。不過我家老爺答應我媽,以後每年都讓我回去,所以我們應該還很有機會見到的。(只是當年沒見,現在都老了說..>"<)

    ReplyDelete
  7. 從你的心境
    我知道你是不會老的
    我很有把握的^^

    ReplyDelete
  8. 莫,論心境,我更是很年輕時就老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妳的有把握,增進我不少信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