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搬到Blogger

大約一兩星期前,我才把我跟朋友在無名寫了一兩年的網誌搬到blogger,當時覺得只是私人的事情,便沒在這裡詳述搬家的過程。沒想到無名這兩天便公佈了網誌不再提供xml備份下載的功能,這意思便是說,已過所有文章都將遭到綁架,無從贖回。要搬的人得趕緊哦,5月26日以後便停止下載功能了。

所幸人上有人,早有人研究出程式,可以直接將無名的xml備份檔轉換成blogger的檔案型態,有意搬到blogger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1. 請到這裡下載Blogtrans, 我下載的版本是Rev16.

2. 下載回來,解壓縮,執行。這應該很容易。

3. 執行後可以看到上方有匯入、匯出的功能鍵.

4. 在匯入裡,勾選自無名下載回來的備份檔。

5. 再按下匯出,將檔案轉成blogger的xml.
因為我不太了解blogger的xml語法,所以用了一個小小的方式,就是先申請一個新的blogger,匯出它的 備份檔(當然是空的),在無名的檔要轉過來時,直接蓋過這個空的檔即可。

6. 轉過來以後的備份檔,便可匯入新的Blogger,就算是舊的也沒關係,它會直接將分類、回覆等等,均各安其位,放得好好的。(發文的時間差若是很小,便有可能順序會顛倒,但無傷大雅。)

7. 我說得匆促簡化,如果有不明白的,請直接到大鳥共和國看他的圖解。

我自己用Blogger,覺得很好用,而且功能也一直在增加和改善,所以只研究搬到blogger的方法,想搬到其他地方的人,就得自己再費心了。

Comments

  1. 哦喔,大鳥說,無名動了一些手腳,匯出時會有狀況,Blogger讀取回覆時,也出現無法處理的情況....大鳥說五月初會解決,大家留心他的更新哦!

    http://gaagaaga.blogspot.com/2009/04/blogtrans.html

    ReplyDelete
  2. 無名真糟糕,怎可綁架網友。它好像還有分收費的VIP呢,這樣的服務真不好,應該想辦法在應用服務上吸引客戶使用,而非用此方法綁架網友。

    ReplyDelete
  3. 無名剛開始的時候很好用,不知道後來是不是和奇摩合併的關係,越來越讓人討厭。唉。

    ReplyDelete
  4. 晴陽,Sinigel,

    我對無名印象本來就不好,後來跟奇摩合併後,小動作頻仍,就更加不能忍受了。

    ReplyDelete
  5. 這無名有些離譜,竟然不給打包...

    ReplyDelete
  6. 我以為無名只有國中生在用呢,請大家自己讓它毀滅吧,反正已經在路途了。

    (True 挺好聽,但還是別看他的表演好了....XD)

    ReplyDelete
  7. lili,無名自從被雅虎收購後,就更離譜了..

    妳的禮物至今未收到,加拿大郵政真是急死人耶!

    ReplyDelete
  8. 哈哈,小少爺,覺得他太娘嗎?

    ReplyDelete
  9. 不,他是做作!(花花真先進,還會用娘這個字,我都說陰柔....)
    陰柔的男人偶爾還有美感,他只讓我大笑!做作!

    ps. 是我做夢嗎?怎麼印象中有美女自拍一段?

    ReplyDelete
  10. 跟中國留學生聊天時,他們一致認為台灣偶像明星太「娘」,我花了一小段時間才體會這個形容詞,真貼切!...^^

    的確是做作!

    美女自拍那段,本來刪除想要補充在上面那個回覆,結果按太快送了出去,也就作罷了!...^^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June 13, 2011

    真得超好用 謝謝

    ReplyDelete
  12. 現在還能用嗎?我以為程式失效了說!有用就好!...^^

    ReplyDelete
  13. 我找不到bloger匯入的地方耶,我點那網址但沒有看到匯入,請問要在那個地方匯入呢
    上面只有張貼文章
    謝謝

    ReplyDelete
  14. 妳在後台設定的地方,找最下面”其他”這一項,點進去以後,第一條功能便是輸入或輸出...試試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