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想集文字雲

寂然世界看到這個東西,覺得有趣便拿來試試。沒想到佔了畫面四分之一的,居然是「read」,起初一直以為這是程式正在讀取的意思,後來才知這就是從我網站找出來使用次數最多的字....我有那麼愛讀書嗎?不可思議!再試一次....

原來...是read more啦!!...^^

01

沒想到「朋友」佔了那麼大比例,我以為自己是喜歡孤獨的人。
看到「忽忽」跟「自己」並重,不禁又懷念起她,懷念起那段在MSN聽她罵人的美好時光。

02

「生命」、「時間」與「人生」在一片不確定裡,分散相對。人到中年,看到「時間」便對人生與生命,有悲喜的想像,也有匆促的惶然。

03

「生活」、「快樂」、「重新」,在海嘯與核爆的恐懼之後,在情怠慮淡的灰階冬日後,看到「重新」「快樂」「生活」,便心生鼓舞。何其有幸,我們還有「重新」!

00

張愛玲二三事的文字雲,看起來像極一座碑。

Comments

  1. 這個程式主要是從網站所發佈的RSS抓取資料,但RSS必須有被訂閱過(要沒人訂閱過,自已趕緊訂一個)。有些網站的rss是全文發佈,抓取的資料較廣,我的算是很小的。

    這是HTML5寫成的,須在支援HTML5的瀏覽器下才能執行.

    ReplyDelete
  2. 對了,我的紅樓夢魘裡曾經提過,小時候聽過有人利用類似的程式將《紅樓夢》的前八十回和後四十回對照,發現使用詞句的相同比例相當高,因此推斷《紅樓夢》是同二作者所寫,高鴞並無續書...

    也許這個程式再發展得精細些,可以有很大用途。

    ReplyDelete
  3. 花花對文字的敏感度是我最佩服的,看著這堆文字雲,也能寫出一篇文章來。

    ReplyDelete
  4. 星辰,看妳的回覆,我突然想起我在facebook也發表了一則短訊,是關於在圖書館裡找書時,從書名裡得到的少許樂趣。我去找找...^^

    ReplyDelete
  5. 啊,前陣子也玩過這個
    結果我和大多數的網誌一樣,最多的詞是 "可以" XDD

    ReplyDelete
  6. 『原來是 read more』

    哈哈哈,真幽默,又把我笑醒了 ^_^

    ReplyDelete
  7. 呵呵...好玩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所以,睡吧!- 悼忽忽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