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去

2007.01.07

01

昨天早晨,飄雪。

全家喝完早茶,突然興致來了,欲趕早場的《滿城盡帶黃襟甲》。冒著風雪,趕到戲院門口,十一點,還沒開門,早到了半小時。

探頭進去看電腦看板,要十二點五分才演出,算一算時間,可能趕不及下午的活動,小小失望,但只能作罷,打道回府。回來車上,沒有人因為沒看成電影而有怨言,卻因冒著風雪趕早場電影的舉動,彼此訕笑著。

02

想買一台新電視。家裡電視還是十二年前移民時從台灣帶來的。
因為只相信Panasonic,所以看到Panasonic促銷的家庭電影院,心動不已...在Demo前面,站了好長一會兒。最後仍沒買。

家裡只需要一台電視,劇院設備實在用不上。而促銷品不能拆開來買,於是作罷。

00

生活裡使用加法總是比使用減法容易,累積堆砌出來的壯麗,總是比極簡的純粹來得炫目奪人。極簡,簡之又簡,減之又減,直至純粹,宜至成為可珍惜的形式。而後,安然。


R: 2007.1.8 
說到「極簡」,心裡只想到八個字:「吾雖不能,心嚮往之!」,因為這有條件限制,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只有心靈得到滿足的人才有能力不複雜,只有懂得真愛的人才知道愛
不能靠堆積而來。有了原礦才談得上開採,開採之後才能提煉,才能煉之又煉,精益求精,直到純粹!

R:  Vera  2007.1.8 
Panasonic的洗衣機好...雖然貴一些..我用了18..都沒故障耶..^_^


R: flower 2007.1.9 
我不知道Panasonic有洗衣機耶...呵呵...真是土胞子...
18年??...妳小學開始洗衣服啊?...

R: flower 2007.1.9 
汨兄的『心靈得到滿足才有能力不複雜』,真是經典,可以裱個框掛起來....

R: Vera 2007.1.9 
我離家18年了耶......

R: 汨 2007.1.11 
那句是別人的智慧,只是用自己的話傳誦而已!
曾經跟一位業界的前輩合作共同爭取一個大案子。經歷了一年多的驚濤駭浪終於要決戰了,我們公司上上下下緊張地坐立不安,他老哥卻氣定神閒地到標場,手提包也沒帶只拿著
一本書看。我問他怎麼不緊張,是不是這種場面見多了?他說我不是場面見得不夠,是失敗的經驗不夠,不知道心要放在哪裡!
所以我想能定得下來,能極簡,是因為心得到安置。

R: flower 2007.1.12 
嗯...不知道簡(減)到後來,會不會成「空」?四大皆空之類的....^^"

R: poprocks58 2007.1.12 
肯定會的.到時候牙也鬆了.腿也軟了......
不空也得空.

R: flower 2007.1.13 
你那叫老了,不叫空了...哈哈..

R: pop 2007.1.13 
被[虧]了.

R: 汨 2007.1.15 
「浴火赤子情」的男主角在電影一開始的時候是個小男孩,親眼看見消防隊父親英勇地進火場打火,卻眼睜睜看著他被火吞噬。他拾起父親從樓上掉落的帽子的時候被拍了一張照
片,真情流露的照片登上了雜誌的封面。
長大之後他跟哥哥都當消防隊,電影的最後卻是他哥哥也葬身火場,一門三傑,留下他繼續打火奮鬥。
簡到最簡,父子三人體現的是人溺己溺的精神,父兄卻都走了,這叫做「空」嗎?那電影感動人心的是什麼呢?

R: flower 2007.1.16 
兄台!簡,是減去多餘的人事物,不是拿去生命的必須。極簡,是趨近歸零,但不必是負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