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畢業典禮

上星期六是女兒高中畢業典禮,國外的高中畢業典禮很當回事。典禮中校長在台上一一頒發所有畢業生的畢業證書,幸好全校只有兩百多個畢業生,要是像我們在台灣,動輒上千人,那得頒到半夜了...^^
女兒上台領畢業證書及獎學金。原來不知有獎學金,是上台才知道的。金額很小,但還是很開心!....^^
後面那個模糊的影子,是我們家哥哥。女兒手上的花就他買的。

我問:這位先生是?
女兒:媽,她是女生啦!...
@@"

好幾個小男生找女兒拍照,這張最賞心悅目。 這小帥哥跟女兒不太熟,只是路過邀請拍照而已,不要誤會!...^^

Comments

  1. FB轉貼過來,有些凌亂,但實在沒法一一轉貼,只好將就了!

    (光年兄,不上FB,看不到漂亮美眉耶...^^)

    ReplyDelete
  2. 看到了﹐真好﹐謝謝轉貼。 女兒深具氣質﹐告別孩提﹐算個小大人。

    對父母而言﹐孩子高中畢業﹐也是一個重要的人生階段。記得我們家兩個孩子﹐高中畢業後都相繼離家上大學﹐於是又重新回到兩人生活的日子。一下子家裡少了年輕的聲音﹐沒有繁忙的接送﹐還真有些不習慣。

    我們家孩子的高中畢業典禮﹐都是在室外舉行﹐因為人多的緣故。學校選了市區的玫瑰花園為典禮的場地。風景雖好﹐但是對家長和學生而言﹐頂上的烈陽都算是一項畢業考驗。

    記得女兒的高中畢業典禮﹐還有段有趣的插曲。一位社區小報的記者﹐想採訪畢業典禮的盛況﹐然而在典禮結束時才珊珊來遲﹐此時散場的學生正四處尋找觀禮的父母。記者眼尖﹐在身著畢業禮服的學生群中﹐盯上身披榮譽彩帶的女兒﹐便抓她到一旁做了專訪﹐算是交差。第二天﹐不但女兒的獨照上報﹐還附上一段文字。鄰居和朋友們見報﹐還打電話到家裡﹐出了小小的意外風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讀一遍﹐到底是‘出鋒頭’還是‘出風頭’﹖好像該用前者。

      Delete
    2. 錐處囊中,其鋒畢現,所以,是出「鋒」頭。 :)

      Delete
    3. 「風」頭,是給黑道大哥避的...^^

      Delete
    4. 剛看到這個解釋:
      出風頭或出鋒頭
      我個人覺得它的解答是錯誤的,因為出「鋒」頭的典故是從「錐處囊中,其鋒畢現」(史記)來的,所以有鋒芒畢露之說。但因為很多人不明究裡,寫成”出風頭”,好像也就積非成是了。

      我居然老到可以糾正搜尋引擎找來的答案?...>"<

      Delete
    5. 哈哈哈,找到證據了,有人證明我的說法了:
      風與鋒

      Delete
  3. 呵呵,有留存嗎?寄來我順道附上?

    您家兒子女兒皆優秀,以優生學來說,都是亟於追求的對象,光年兄有沒有忙著拍蜜蜂?...^^

    ReplyDelete
  4. 花花女兒很好看很好看!超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Coffee稱讚。...^^
      不知香港高中畢業是不是也穿禮服?我們台灣没有。

      Delete
    2. 香港高中畢業沒穿禮服~~

      Delete
  5. 女兒是美人胚子,像花花喔!

    加拿大的高中畢業典禮很隆重,像是大學畢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Jessica..^^

      在臉書上跟朋友聊起來才知,美國高中畢業也很隆重,北美的傳統?不知歐洲如何就是。

      Delete
  6. 女兒好漂亮啊,有一雙難得的東方美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才跟朋友說起,女兒的個性一點兒也不像在北美出生長大的女孩,很"東方"...

      Delete
  7. 范小姐有種恬靜的氣質, 甚好, 只可惜我家沒有年紀夠大的公子, 不然咱們倆可以來個互訂終身( 笑)

    恭喜恭喜, 高中畢業, 哇, 真是青春的感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客提兄家有個年紀夠大的公子,倒可以來跟他談個親家,哈哈哈!

      Delete
    2. 學長, 學長, 請回答哦, 有親家母想找你談談

      Delete
    3. 哈哈...

      晴媽別被矇了...^^

      花花家的女公子排隊的對伍可長過當年台北花博的人潮哩! ...^^
      咱家小犬想排隊 只怕領號碼牌也領不到呢...^^

      只是他家公子不知對我女兒可有興趣?
      一樣可以當親家? :d !!!





      Delete
    4. 我家公子對令千金有沒有興趣,還沒問他,但是,我對您家女狀元倒是很中意...^^
      咱們下回在台灣開個”相親大會”?...^^

      Delete
    5. 呵, 學長與花, 子女年紀相仿, 父母也談得來, 真有緣份

      近來聽了許多朋友們的事, 突然發現, 不管男孩女孩, 不管學歷成就或收入高低, 到最後的幸福指數, 完全取決於有沒有遇上好的另一半( 如果要結婚的話), 好的伴侶就算再困頓的生活都過得有意思, 如果遇人不淑( 男女皆然), 縱使有再高的學歷或能力, 生活都是慘淡而辛苦

      和二小說, 不管你書念得如何, 先培養一技之長, 和待人接物能力,不管戀愛或結婚, 一定要慎選伴侶, 以免人生變成悲慘世界

      Delete
    6. 晴媽這話說得真切,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人生路很長,學習與成就都是一小截過程而已,終身大事才是決定幸福指數的大前提...好比在市場看到平凡夫妻靠一攤子營生,卻也同心同力,同進同出,比起豪門富家的冰冷或高學歷夫妻的尖銳,都更熱乎得有滋味...所以,咱們對子女的期待大方向是一樣的...^^

      Delete
  8. 兒子女兒都是俊男美女喔,也超有氣質的,是怎培養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Jovy...^^

      培養啊?天天當汽球吹,就有氣了唄...^^

      開玩笑的...^^...我們家兩個很平凡,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菁英”(套句鳥媽媽的話),每天在與他們的互動中,感受到他們懂事了,貼心了,心裡就無限感動。至於培養,妳也知道,我是放任型的,沒什麼特別培養。唯一作的,就是,給他們很多,很多的愛吧!我是典型的母愛過剩,所以也分一些到家裡的狗狗身上... :))

      Delete
  9. 最近在忙旅行的行程,來晚了
    恭喜你女兒畢業,有漂亮的女兒都是每個媽媽的驕傲呢

    ReplyDelete
  10. 謝謝心兒媽媽!妳家女兒也是漂亮又有氣質的...,再過兩年,會更標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所以,睡吧!- 悼忽忽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