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幢豪宅


女兒給我買的蛋糕。

這幾天臉書上有幾位朋友轉貼一篇文:《我有一個女兒,一定好好愛她》,雖然圖畫可愛動人,但我覺文字描述太簡略了,愛子女不僅在他們最可愛的童年,更因成長中的磨合,親子間的互動,眼淚與汗水交織才使愛更深刻,更堅定。

親子間的情感,莫若母女或父子亦是知己。跟女兒談心,是不曾有過的無所顧忌,無所設防,而最開心的,就是她回過頭來學會欣賞妳,並會鼓勵妳。

前兩天與友人聊天,友人因經商失敗不得不從頭作起,十幾年下來仍沒有自己的房子。但她很開心地跟我說:「我有兩幢豪宅!」,我先是一愣,後來意會,不得不豎起姆指:「說得好!」,原來她指的是她那一對優秀又貼心的子女。

當早晨兒子不忍心我起床作早餐或喊他起床,頻頻叫我回床上再多睡一會兒時,我心裡不禁泛起微笑:「是啊,我也有兩幢豪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