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

跟幾位太太聊天,有人提到上美容院作臉,花了兩千加幣(約五萬五台幣)。群情譁然。
「兩千塊,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
「兩千塊,我會去旅行。」
「我會拿去買鏡頭!」
大家正討論著,最年長的一位太太,冷不防地說:「兩千塊,幹嘛不放在口袋裡...? 」


嗯,這就是價值觀,又或者,人生觀...。


Comments

  1. 「台灣的相機和鏡頭都比我們這兒便宜,所以,我要忍到回去再買....^^」

    這是好消息。有次同事得知我將回台,託我買部相機。我上網一查,居然比美國要貴。告之同事,他有點不信。曾見報導,台灣電器價格就是稍高。即便台灣自製,外梢價也高於內銷價。

    ReplyDelete
  2. 真的哦?所以我應該開去美國買?...

    之前回台灣買,是有朋友介紹到專賣水貨的店去買(我忘了店名),正廠是有可能比國外貴。不過我不知道現在正廠的產品是不是還是日本製的,在台灣買的,是土耳其製的。店員還跟我說,有的店賣的是中國製的...這可能就是價差的原因之所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