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赴約而來


朋友問:『妳以為今日還有紅樓夢的世界存在?』

想了想,答:『紅樓夢的社會是不存在了,但紅樓夢的故事還在發生!』

世界變得太無情,讓人們以為真正的青春與狂喜只存在古老的世界裡,人們只求短暫的充電,卻不相信細水長流。


所幸四時仍恆常守信地在運轉,春去秋會來,夏至花會開;無論世界變得如何電子化,最觸動人心的,仍是生命,仍是愛情,仍是那緩緩從心底流過的溫暖,使我們相信,總有一種溫度,是電子化以外方能尋得的。


我愛四時變化,一如生命的際遇。冬天再嚴寒,春天還是履約而來...




@乙未年 二月初二 春分

Like · Comment · Stop Notifications · Share















Like · Comment · Stop Notifications · Share

  • Write a comment...




  • Eddy ChenLijackie HlcSue Huang and 40 others like this.
  • 張德霖 真糟 我越來越懶 思想一直往老子那邊跑
    該叫我 老頭了
    一年四季 周而復始 但每一時都有新生 都值得體會 但如何的作為也脫不出上天的安排 所以啦 青菜隨便 定有一最好解答 

    世上當然有紅樓有夢
    紅樓自在心中 
    只是黛玉 真不是我的菜
    賈二姐 這世上多得是
    不過最近沒看書
    也許可重讀紅樓
  • Vivian Fan 賈二姐是那位啊?迎春嗎?她是出世的,會多的是嗎?...^^ 

    中年人讀紅樓夢,心態不一樣,尤其男生,都變成在選媳婦了,哈哈哈!
  • 張德霖 選媳婦 那不如讀失樂園
    只是最近都瞎忙 缺主心骨
    還是看書 沉澱一下

    選媳 真的 怕怕
  • Vivian Fan 我是說,幫你兒子選媳婦,不是幫你自個兒...^^
    還失樂園呢!哈哈哈,殉情耶!...那能當媳婦嗎?...^^
  • 張德霖 兒子不用抄心 在校還蠻紅的
    太早結婚也不好 不過他也開始學做菜 前天grill鮭魚就蠻不錯的
    現在人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愛過就好
    殉情 說真的 我做不出
    也許沒他們愛的那麼深
    我比較理智些
    所以 看看就好
  • Ping Lin Tsai 『妳以為今日還有紅樓夢的世界存在?』
    -- 我以為現代紅樓仍在,正如武陵桃花源仍在
  • 左蓓蓓 只要有心、有情,就在。

  • Vivian Fan 我們「花想幫」的,肯定心中都有一座大觀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