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蕃茄主義與忽媽媽相遇



原本打算一個人悄悄到淡水,看看忽忽的銅像,為她拂去身上的灰塵或雨水,不料一早小雯來邀約,安排了忽媽媽到蕃茄主義見面。真謝謝小雯的安排,若不然,我是沒有勇氣見忽媽媽的--我怕忍不住會哭。雖然乍見忽媽媽時,仍紅了眼眶,哽咽了聲音,但終究是煞住眼淚了!

忽媽媽愛烏及屋,摟著我頻喊:「花兒、花兒,終於見到妳了!」,她知道許多忽忽與我之間的小秘密,老人家滿腹惆悵地説:「岱維生前常常提起妳!」。

忽忽走了將近六年了,這些年來,她生前的好友如小雯丶葉林等人,都很照顧忽媽媽。忽媽媽説:「岱維怎麼這麼了不起?交到妳們這麼多好朋友!」,是啊!即使六年了,忽忽的個人魅力仍然隱隱地激發友人的俠氣,讓大家願意為她、為忽媽拔刀相助!


謝謝小雯,第一次與餐廳老闆娘共同進餐,一面聽她如何在人生起伏跌宕中與食物的滋味發生的故事,一面聽她如何甩脫藥罐子而尋得養生之道,其中穿插著的,是一道道會呼吸的義大利美食。

P.S. 食物的照片是好友Meggie 拍的...^^










    



Amy LuLili Lo九份樂伯 and 55 others like this.
Comments
Margaret Lai 好感人,訪故友的媽媽,花花真的是重情義的人。
許淑瓊 沒嚐忽媽媽的廚藝?
Vivian Fan 晴媽,有想到要找妳和石頭作陪客哦,但時間太趕,怕妳們不方便!
Vivian Fan 淑瓊姐,今天太趕,下回應該可以...^^
Margaret Lai 沒關係
那一帶我熟門熟路,下次再去蕃茄主義。
heart emoticon
...See More

Serena Su 花重感情的,再怎麼沒有勇氣,都還是心掛著,抱抱。
張德霖 今早 溫哥華又改成冬令時間了
可以晚起一小時
但時間改來改去

還是改不了對朋友的思念

Sharon Chang 我覺得好像還是林維在安排這一場會面,想要花兒看看媽媽,媽媽是她最牽掛的了.......,謝謝你和Meggie來見她,今天你的出現讓她覺得很感恩而且意義非凡.......
Amy Chu 看了我都跟著眼眶泛紅了...
翠文 伍 難過,白髮人......
Vivian Fan Margaret, 那兒環境很好,有台北青田街、臨沂街的味道!
Vivian Fan Serena Su,謝謝!...^^
因為知道忽忽生前與忽媽感情很好,替她記掛著。

Vivian Fan 張德霖, 有網路流行語:樹在、土在,歲月在,我在...這就是最綿長的思念了!
Vivian Fan Sharon, 見到忽媽,也覺意義大於去淡水憑弔銅像,還是謝謝妳...^^
Vivian Fan Amy Chu & 56 姐,逝者已矣,只能盡量安慰生者!
Wenny Chen 幸好妳還是趕上去了蕃茄主義。
我沒說錯吧 ,真真好所在 !

Vivian Fan 是啊!很有味道!跟對的人在對的地方吃到好食物,是很幸福的事...^^
Wenny Chen 這回回台真的是收穫滿滿呴?
smile emotic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