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2015. Dec. 25



01 早晨起床,意外看見窗外一片晴朗,空氣是冷的。屋瓦上佈著一層薄薄的霜,城市中透露的純淨感覺,像梭羅的《湖濱散記》。



02 前兩年,此時,同一個場景,這火車頭可被風雪覆蓋著,今日卻沐浴在陽光下。這之間的誤會,真不知是誰誤了誰。


03 聖誕節是時間的底片,可以沖洗出許多陳年舊事,或是心傷的,或是溫暖的;這些璀燦的燈光,是無數人童年的想像世界...請不要催他們,讓他們自己醒來...


04 十九年方能遇上的聖誕節滿月,比白天的陽光更令人欣喜。月光深處,承載或接續許多人中斷的夢?

林聖哲陳禮嘉Ivy Chang and 50 others like this.
Comments
Vivian Fan 在溫哥華二十年,第一次遇到晴朗溫暖的聖誕節,暖化現象已經很明顯了。2013年的今天,大雪紛飛,兩年後,卻晴空萬里。

史上最熱的2015:...See More
2015 will be the hottest year on record - and the impacts related to warming…
YOUTUBE.COM
Renee Teng 真的超離譜!!台北今年冬至那天攝氏29度
Vivian Fan 是啊,簡直是夏至。沒有四季的氣候,像沒有表情的面目啊!
Renee Teng 今年天氣的不正常....的確令人憂心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Wenny Chen 東岸氣溫高過西岸才是亂來咧 …
Vivian Fan 氣象報告再過半小時會下雪,等等看...^^
Vivian Fan Wenny, 女兒寒假回來前,美東也是好天氣,往年都下大雪了!
Wenny Chen 對啊。
東岸多數都還在華氏50以上…
Vivian Fan 今天跟女兒分享二難兄的金句:世界末日也過了三年了...女兒莞薾,而後說:反正人都有一死,來就來吧!(指世界末日)...年輕人,瀟灑得很...^^
Vivian Fan 兩個小時過去了,仍然沒有雪...
Renee Teng 所以溫哥華今年大概是幾度?
Vivian Fan 今年?我沒回頭去計算,但目前是四五度,不到下雪的溫度。唉,等雪等得好辛苦!
吳客提 何必等雪? 往年在台灣無雪不也照樣過耶誕? ...^^

Vivian Fan 想雪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