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凇


日子很尋常,總是因為節慶而被感其存在。微信有人傳來新年祝福,我沒細看,大意是祝賀來年遇著瑞雪--下鈔票雪,眼目所及,手腳所及,盡是金銀珠寶...從前的人說:「恭喜發財」,是因為「財」帶來基本民生的飽足,而現在的人,遠比飽足更飽足,居然還想望著下鈔票雪!真是懷壁無罪,匹夫其罪!人的慾望,何其無底!

今晨,霧濃霜重,連屋簷下的蜘蛛網也被凍成一張白色的網,沿途瘦得只剩枯枝的樹木,更顯歷盡滄桑。樹梢上的白頭鷹,兀立寒風中,比起貪婪人類,風骨更勁,詩意許多。

P.S. 這幾天溫哥華的清晨的景色,出現罕見的霧凇(專有名詞),早晨樹枝上掛滿很重的霧凇,太陽出來就融了,比霜厚,比雪薄,非常美麗。

Comments
吳客提 -->"連屋簷下的蜘蛛網也被凍成一張白色的網"
這個畫面對於不知冰雪為何物的夏蟲國度人民來說應該頗新奇喔?

Jennifer Hsiang 很喜歡妳這張照片 真有味道喔
Vivian Fan 客提兄,有機會再拍張照片給您看,昨天趕著出門,今晨再去看,蜘蛛網不見了(大概露水太重,破了)。
吳客提 謝謝! 就隨緣偶遇而隨興歡喜的事不掛心啦~ ...^^
Vivian Fan 當然啊,人家蜘蛛網也不是我自個兒織的....^^
許淑瓊 哈哈 答得好!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Jennifer,謝謝!....^^

這幾天溫哥華的清晨的景色,出現罕見的霧凇(專有名詞),早晨樹枝上掛滿很重的霧凇,太陽出來就融了,比霜厚,比雪薄,非常美麗。

LikeReply5January 3 at 8:52amEdited
許淑瓊 好像珊瑚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白色蜘蛛網的照片有人拍到了,借來一用:
吳客提 哈~ 美是很美啦! --人類的眼光。
可憐的蜘蛛不知到那兒避寒去了!

Vivian Fan 客提兄,有道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敢在本地行走江湖,還怕沒有避寒本事嗎?...^^
吳客提 說得也是!
許淑瓊 好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