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天心處


忙碌的日子總算告一段落。
好多日子以來,只能望著窗外灰黑的天與灰白的雨,所幸灰色是最精緻的顏色,焦、濃、重、淡、清,每日看著不同色階的水墨畫,亦得其趣。

這兩日得閒,出到戶外,已然春暖花開。李花、桃花、櫻花,樹梢結滿花苞,有些迫不及待的小花,則早已綻放了。隱隱感受到即將"鬧"起的春意,一種溫柔的甦醒,頗有「情怡慮淡,歲月方來」的情調。

今晚回家路上,雨方歇,一輪明月掛在層層疊疊的雲中,欲語還休。噢,她可是丙申年第一個圓月,莫怪一直投遞著她的凝邃。

@丙申年正月十四日。

Comments
張德霖 明是十五了 日子過得都忘了元宵
Vivian Fan 是啊,我也忘了。剛上臉書才看到台灣的朋友在提...^^
陳禮嘉 要吃湯圓了....
Vivian Fan 是啊,妳會自己作嗎?或買現成?溫哥華有湯臣的芝蔴湯圓哦...^^
陳禮嘉 買現成的....懶 (呵呵 ^^)....想去南門市場看看有沒有看起來很厲害的~~~
Vivian Fan 一定有!好懷念南門市場...^^
陳禮嘉 對...好喜歡....前一陣子聽說要改建...好緊張.....
Vivian Fan 啊?改建?不會要拆吧?
陳禮嘉 不知...改朝換代....又會變如何.....不知.....去得一次是一次(無奈).....
Vivian Fan 嗚~~真的嗎?原來的賣場何去何從?
Citi Chang 將成為捷運共構樓,二十幾層,有地下街,可容南北雜貨營業,生鮮部分,也許另以新型態呈現。
Vivian Fan 陳禮嘉 ,記得南門市場有上海的肴肉,多年以前的記憶,不知現在還有嗎?
陳禮嘉 除了不再現宰雞鴨...其他都還有!!
Vivian Fan 二難兄,所以,是值得期待的嗎?
Vivian Fan Vera下回去南門市場,拍些照片好嗎?太久沒去了,真的很想念...^^
陳禮嘉 好!!! 一定!!!
Citi Chang 不敢說。從以前的傳統市場,改建成現今的大樓,熱鬧情況還能維持。2021新大樓建成後,將會如何?如果台北人需要南門市場的氛圍,也許就能維繫吧。
張德霖 我老媽會做硝肉 我們從小都讀硝欸
大概 我們是跟老一輩的一起念
獅子頭和硝肉 過年必吃

Vivian Fan 突然想到,二難兄家離南門市場很近... 有常去那兒採買嗎?
我娘家婆家都離那兒近,以前常去,我喜歡那個氛圍,但不知現在如何了?

Vivian Fan 張德霖 ,你媽這麼厲害哦?肴肉,上海人是唸"硝"沒錯,"肴"可能是美化的字眼,有狀形的味道...^^
張德霖 哈 我們是江蘇宿遷 小時又住眷村 各省的菜都吃得到
對了 Kingsway 一心麵館 吃過嗎
有古早的味喔

Vivian Fan 沒耶,古早味,那一省的古早味?
張德霖 老板是湖南人 讓我想起小時我爸帶我去中華商場吃的的味道
Jacqueline Lee 南門的東西可以請老闆宅配!國外也寄喔~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argaret Lai 元宵節吃元宵。

台北十五的月還沒見到。

Vivian Fan 今天台北天氣好嗎?若好,今晚應該可以"千里共嬋娟" ...^^
Margaret Lai 早上有陽光,中午開始變成陰霾天。希望可以千里共嬋娟。
Vivian Fan 晚上若有月亮,請晴媽一記...^^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Jacqueline Lee 元宵~ 有一百年没吃到了吧!真的元宵要用搖的!皮薄餡多,流口水喔~
Vivian Fan 咱們在國外,有"假"的元宵吃就不錯了,那還要求用搖的呢!...^^
Jacqueline Lee 就作夢啊!哈~
Vivian Fan 其實我好像沒有吃過搖的元宵...一直都是吃"現成"的...
張德霖 這麼晚了 還談 吃的喔
學無涯 我們已經在過元宵了,只不知該熱鬧點的好,還是平淡點比較順心。
Vivian Fan 皆宜!往年我有時會邀單身的家庭來吃元宵,也有時一家人自過,所以,都可...^^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Vivian Fan 元宵,不都是配著月亮吃的嗎?...^^
Jacqueline Lee 小時候,老爸机場地勤有個老兵手兰很好!每年都會搖元宵,我們跟他買了好多年~ 老人家走了後就只能買基隆全家福的,但全家福的太甜太多油,有點膩人!
張德霖 有吃過一心嗎 講評一下吧
Jacqueline Lee 没⋯⋯ 哈哈
張德霖 比老山東好吃 犇沒吃過
聽說洪師父難吃
王記已不行

Jacqueline Lee 你是說Kingsway的一心喔!早換老闆換店名了。
Jacqueline Lee 犇難吃到不行~
張德霖 昨天才吃欸 沒換
Vivian Fan 從吃元宵說到吃牛肉麵嗎?哈哈哈,德霖弟說的我都沒去過...
Vivian Fan 哦,洪師父有去過,也不是難吃,就是"不怎麼樣"...
張德霖 就在麗晶附近 可吃吃看
Jacqueline Lee 一心還是賣上海菜 但不是原來的店名了
Vivian下回過來我帶你們去嚐嚐

Vivian Fan 不好吃就不必去嚐了啊,我只嚐好吃的...^^
張德霖 因為從小就不喜甜甜的 連酒釀也不愛
張德霖 我還真沒注意店名改了 因和老板娘聊起才知她們已開十多年 之前關門是回台 有陣子只開晚上 麵的缺點就是太大碗 老板娘還一直問 夠不夠吃 值得去啦
反正 聚啊 Susie Garden 都在附近

Vivian Fan 你是北方人嗎?北方人不喜上海菜。

不喜歡酒釀啊?那就不用作給你了...^^

Jacqueline Lee 一心是老店了!我還以為是大陸人開的店,口味不太台灣吔~
Vivian Fan 妳覺好吃嗎?好吃咱們就去試試...^^
Jacqueline Lee 我是北方人!可是很愛上海菜~ 其實只要好吃我都愛⋯⋯
張德霖 嗯 加拿大靠北邊喔 開玩笑啦
應該是江北 老家出了位 楚霸王
全家愛吃麵食

Jacqueline Lee 還好啦~ 一心就還好。菜不夠細是真的。家常~
Vivian Fan 我是台灣人,好吃的都吃,不分東西南北...^^
張德霖 老板的小孩在royal oak 開了家咖啡店 人滿但 味道 嘿嘿
張德霖 上海錦江不錯啊 我對吃的都不挑
只是不吃麥當勞

Vivian Fan 咱們現在是從酒釀湯圓,到牛肉麵,又到咖啡了嗎?很跳Tone耶,哈哈哈!
Jacqueline Lee 我還以為在說一心的酒釀湯圓,它之前有賣喔~
Vivian Fan 張德霖 ,到Richmond 嚐嚐滬江和源...
Vivian Fan Jacqueline, 外賣嗎?
張德霖 咖啡消化啊
Jacqueline Lee 我?我没做外賣。
Vivian Fan Jacqueline,是說一心的湯圓作外賣嗎?...^^
張德霖 滬江也不錯 我記得他的小黃魚乾煎
Jacqueline Lee 一心換了店名後就没去過了,所以不知吔~
張德霖 哈哈哈哈 外賣
Vivian Fan 張德霖 , 咖啡和湯圓,要作場景轉換...一唱爵士樂,一唱黃梅調...^^
Vivian Fan 咱們這一串,證明溫哥華果然是華人飲食的天堂...^^
張德霖 老板 麻煩 鹹湯圓一碗
這裡沒賣吧
小時吃五碗 沒問題 小碎肉 蝦米 x蒿菜 真棒
晚安囉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翠文 伍 客官,要吃花生餡還是芝麻餡?
Vivian Fan 芝麻!...^^
LikeReply116 hrs
翠文 伍 我也喜歡
UnlikeReply115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左蓓蓓 新竹今天雲層很厚,看到遠方稍來的滿月,真好! 真是"千里共蟬娟"呢 ^^
Margaret Lai 原本打算七點鐘倒垃圾後去看元宵月,沒料到下起雨來了。

只好望著加國月亮過節。

楊玉娟 今晚月娘害羞不給見,只好跟著晴媽一起望著加國月亮過節囉。
吳客提 進口的月亮? 哈哈...
祝大家元宵快樂!

Ya Ya Su 我也拍了。
UnlikeReply220 hrs
Vivian Fan 溫哥華前兩天忽晴忽雨,雲層也厚,所以看到月亮就忍不住拍照。

我們今天才元宵,祝大家元宵快樂!...^^

LikeReply714 hrsEdit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再談林奕含事件

畢卡索與他的女人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五)-幸福是對重複的渴求

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