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


2016.03.26

今天是復活節前的長周末,正巧遇到氣象局"意料之外"的晴天,走在街上,四處花致楚楚,很是動人。

近日接觸甫自亞洲移居過來的友人,他們按著亞洲的步調過生活,忙茫盲,終日惶惶。我想告訴他們,畫家坐在畫架前,先要認識什麼是空白,生活也一樣。然,我只保持沉默,有些路,要自己走..


圖:黃昏時,帶狗兒至隔壁城鎮散步,一棵垂櫻傳來抽象的聲音,故攝之...^^
Comments
Margaret Lai 忙茫盲的,大概會覺得我們這種不忙的,很不上道。

自己走。只要那個自己適意,我們這個自己也可以視而不見。
Vivian Fan 比較麻煩的是,快步調的生活節奏在溫哥華,反倒是不上道的,所以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現在看到新移民,心裡替他們覺得好辛苦,我自己的心路歷程,都不願意再去回想,可是看到他們,自己好像也跟著又重新來一遍...
LikeReply5March 26 at 7:49am
石依華 抽象的聲音,挺好的。 smile emoticon
不上道的快步調,這我喜歡。雖然我走路一向是快的,不過倒很喜歡空白。呵呵。
Vivian Fan 我倒覺妳若在溫哥華會屬於上道的!...^^
LikeReply2March 31 at 4:48pm
石依華 我也是這樣覺得啊 grin emoticon
Margaret Lai 如果不小心, 就看成會屬於道上的!!
LikeReply1March 31 at 5:08pm
石依華 大眼鳥一族,真親切 grin emoticon
石依華 說來我也是有一點逞兇鬥狠的脾性,只是感謝上天保守,我沒有機會發揮 kiki emoticon
愛車被撞壞時,還知道要拉住想逞兇鬥狠的兒子。可見人間既有遺傳又有後天型塑,我想我在這上面兩者平衡很好啊。
UnlikeReply2March 31 at 5:13pmEdited
Margaret Lai 這回是沒看錯。
上道, 道上, 二個字翻來覆去, 又是有趣的文字。
Vivian Fan 屬於道上也蠻好的,我喜歡女生帶點兒俠氣...^^
Ping Lin Tsai 道上的上道,不是道上的很不上道。(愚人節快樂)
Ping Lin Tsai 我也屬終日惶惶者~~~,載浮載沉...
Vivian Fan 你好久沒有"發表"了啊!無論文或圖,忙啥呢?
LikeReply1March 31 at 7:58pm
Ping Lin Tsai 忙著"終日惶惶",忙著安心孵好夢。
LikeReply1March 31 at 8:00pm
Vivian Fan 呵呵,那也是得其所哉!...^^
LikeReply2March 31 at 8:01p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