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人





2016.05.20
01
住在溫哥華,你要安寧可以找到安寧;你要熱鬧也可以找到熱鬧。只是每回心動而想攝入鏡頭或心底的,都是這般令人無言的感動。

有朋友(Wenny Chen) 近日來到溫哥華,親臨其境,才知所有鏡頭下的景色都是真的。她說,她原來以為我拍的景色,都經過後製、濾鏡或刀尺過的,站在溫哥華的土地上,放眼看去,才知一切都是真的,且眼目所及,比所有鏡頭裡的畫面都更美。



02
感謝這個世界不夠完美,所以我們珍惜一切所遇的美好人事物。世界或許叫人傷心,但天光水色從來不辜負人,總在任何角落發著自己的亮光。

03
在公園走路,遇見一美麗的女子,高朓典雅,面貌姣好,卻獨自坐在湖邊的椅子上哭了又哭。我來回走過,見她掉淚許久,實在不忍,上前安慰。她述說著她的遭遇,一段愛到盡頭的故事。我無能安慰什麼,愛已到了盡頭,看不見黃昏的腳步,黑夜直接落下來。我明白,最深的傷痛,是一切都絕望地彷彿從來沒有深深、深深地愛過。

04
世間可憐的人真多,隨手都能撿到一枚。生命的秩序是這樣,雖然無法解脫但也同時是仁慈的,它給你快樂,也給你悲哀。但無論多麼幽微,它們總是各有各的目的,即使一層一層地跌深,終會明白為什麼。

@丙申年,小滿。黃昏。


Comments
Wenny Chen 真的,俯拾皆是美景。
當然也不是白吃的午餐就是了。
😊
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222 hrs
Vivian Fan 啊?此話怎講?...^^
妳回台了?

LikeReply22 hrs
Wenny Chen 沒,週日走。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22 hrs
Wenny Chen 要留住美景,有時就得犧牲蓋水泥叢林的機會。
這對慣用炒地皮熱衷水泥的華人來說 ,蠻有點難度的...
See Translation
UnlikeReply422 hrs
Wenny Chen 混跡北美多年,第一次去溫哥華。
初到還真不知該看什麼,一點兒概念也無。
兩天時間稍微搞懂了:就是不用刻意就對了。
See Translation
LikeReply222 hrs
Vivian Fan 溫哥華是用來生活的,只來觀光,體會不到其中的悠閒...^^

先去睡了哦,晚安...^^

LikeReply722 hrs
UnlikeReply122 hrs
許嬌雪 妳真的很有愛心,你這一問,溫暖她的心,榮頒好人獎一枚。See Translation
UnlikeReply119 hrs
Vivian Fan 哈哈,謝謝!...^^

因為看她好像沒法止住淚,又坐在湖邊,怕她想不開...^^

LikeReply1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Momoko Chi 好生動的文字,像是看了一場生命電影,好深刻……See Translation
UnlikeReply117 hrs
Vivian Fan 謝謝...^^
LikeReply12 hrs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Grace Cool 温哥华,可以疗伤See Translation
UnlikeReply114 hrs
Sharon Chang 謝謝妳,妳總是那麼地的溫暖❤️See Translation
UnlikeReply15 hrs
Vivian Fan 小雯,若換作是妳,妳也一定會這麼做的...^^
LikeReply43 min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