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廬在人境


風吹葉聲,索索如雨。也真有雨了。

秋雨溫潤,與人心消息親近相通,站在室外,在自然的空氣與聲光中,百骸舒展,只覺全身血脈形勢均變得細膩,雨水樹影皆動人。彩葉交織的巷弄,不遠處的街道上,仍有來往爭馳的車燈,車聲、雨聲、人聲(或許也有動物聲),大略也可寫成一篇秋聲賦了。
而我,究竟還是落落實實地結廬在人境,日日庸碌,只求心遠...







Comments
Amy Chu 這條街好美啊!!
Vivian Fan 這時節,溫哥華好些巷弄都長這樣...^^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Serena Su 好像我媽家附近,後來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
Vivian Fan 好漂亮!我們在同一條街嗎?這是什麼樹?
Vivian Fan 出太陽時我已回到家了。
Vivian Fan 我是在Angus Dr. 上。

在Granville Island 時,想到妳家在附近;後來到了這街上,又想到有一年在看楓葉時遇到妳,妳送剛出爐的麵包。范老爺問:Serena 到底是住在那兒?一會兒在Granville Island,一會兒又在這兒....^^
Vivian Fan 看妳拍的照片,就知我們都被感動於眼前的景色,那怕在雨中...^^
Serena Su 趕著去接han, 但還是忍不住拍了照片。
Vivian Fan 我也是,趕著補貨,路過忍不住繞道進來看看...^^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林秋華 好美的文章
Vivian Fan 謝謝。隨筆幾句,不成文章...^^
Vivian Fan
Write a reply...

 
左蓓蓓 "結廬在人境,心遠地自偏。" 能入能出,功力不凡!
Vivian Fan 用"生活在他方"的方式過日子,就能大隱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