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母親節


早晨一起來,就接到女兒打來的電話,祝母親節快樂。覺得女兒長大了,以她過去的個性,她是不太主動表達這種情感的(去年送卡片時,一聲不吭地放在我床頭)。

正與女兒講電話,兒子也起床了,拿出來一張他畫的畫:「媽,送妳!」

我很意外他選了這張照片來畫,這是我們剛移民的第一年,我剛生完女兒,才坐完月子,臉還圓得像月亮,抱著瘦排骨兩根的兒子。

兒子一歲多時跟我們移民,也不知是想家或水土不服,兩歲到四歲之間一直不太吃東西,造成我極大的挫折,連夜裡睡覺都在想要弄些什麼食物才能進他的口。當時他爹還給他作了首打油詩:「手拿雙刀兩打開,惡氣道八那裡來,一日三餐不吃飯,瘦得像把乾柴」。

後來回想,那兩年也正是我極度不適應移民生活的時刻,兒子的厭食,正反映我的適應不良。

一張圖畫,勾起好多心情。畫中我穿的衣服,還是在台灣工作時的西裝外套。

*女兒臉書上寫著:Happy Mother's Day to a beautiful woman Vivian Fa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