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寄



四寄,四記,四季也。
四寄:寄四位人物; 
四記:記四段故事;
四季:寫四種感受。
季節未按時序,一如人生時節,無法排序。


一寄

終年積雪的山峰              
用冰雪遮蓋刀斧的刻痕
我猜 
你也羨慕油亮的藏青
也等待冬陽的臨幸

只是--
習慣寒凍的你呀
用睥睨對待誤入山頭的虹
只瞅了一眼
依然故我
依然是風霜滿面

虹散 暖去

只是一場驚豔
不是驚心


二寄

河水最喜見你了
換一襲舞衣
與群鷗跳著慢拍子的華爾滋

花朵最喜見你了
穿一身嬌豔
喜形於色
招搖著去赴情人的約

我亦最喜見你了
把自己透明起來
盛裝你流洩出的溫柔
又恣意了起來
徜徉在你無微不至的縱容裡

縱容
所以雲淡天高
所以細水長流

如花 2001/7/2


三寄

我自雪山歸來
還帶著一身的冷
你用陽光的手
掀開我灰色的簾子
清揚無忌的光亮
沒有聲響地
劫走滿室的憂鬱

北美的夏
有著飛揚跋扈的神采
你的健康是盈盈的
愛情是徐徐的

我是迎著你的葵
綻放生命的全花
縱有陰影
也在身後 也是最短

夏夜
星空燦爛
殞星
也是笑著殞落的

如花 2001/07/03 06:38:45


四寄

我醉著 思念你住的小小的島
那是熱帶 秋涼忍不住的地方
春天的雨 夏天的陽光
搶走一切繁榮與盎然
以致西風流盼
欲臨又欲去

我醉 在靜夜中
思念沁骨
在搖晃的杯影之間
碎的醉態四溢
我耽於陽光
以致錯過滿山秋色

一涯寂寞
不在風中
而在等待中…


如花 2001/07/15 03:20:12
image by Paul Harris



Comments

  1. 花花,忍不住要拍手!!
    這叫尿布文?妳太謙了!

    ReplyDelete
  2. 這首可能算是比較好的,老師有打分數,好像95分哦!...^^

    可是妳有沒有看到日期,我寫了半個月...第四季差點兒流產。

    ReplyDelete
  3. 花花這些文章壓在箱底太可惜,應該置頂重新讓大家看看。畢竟連我這幾朝元老都沒看過,一定有更多人沒看到。

    我可以體會文字迷在迷什麼了!(偷笑)

    ReplyDelete
  4. 別笑他了,等等說我們欺負老人家!...^^

    ReplyDelete
  5. 詩太隱誨了...有些真的隱誨的不知在講什麼...我還是喜歡聽故事啦...>"<

    有次我女兒把學校老師教現代詩的作業拿出來玩! 真的是玩!
    她們老師拿一首新詩 , 拆解! 由篇猜拆成句 , 由句成詞 詞再依詞性分類
    如 動詞 名詞(抽像 具體 心情 外物 ....) 形容詞 轉折副詞 顏色屬性 數字屬性...

    然後每個詞性,都想出一堆家族夥伴來(全班40幾人 想出的詞兒不少^^) ,
    再依那首新詩的"格律" 依樣畫葫蘆 排烈組合一番...

    可想而知, 成品就是一首滿駭人的異次元空間主義 ...( 哈 這詞兒是我發明的啦) 乍看之下還滿像回事...
    當然我女兒玩得很高興啦! 只是當下讓我嚇的有些糊塗了 , 至於為什麼糊塗 , 到今天還沒搞清楚哩...

    啊 , 言歸正傳 咱家道行淺 , 看不懂微言大意 (呵~ 不是在罵人啦, 別誤會! 不先聲明 免得又被說在罵人 就把廟看的小了 (不大妙啊)
    故事比較清楚啦! 要不然只看得懂春夏秋冬 四個字也頂辛苦!

    諸位看倌您說是也不是?

    ReplyDelete
  6. 這那有隱誨啦?就是說有些人讓你覺得像春天、像夏天、像秋天、像冬天啊!

    當時寫這個時,完全沒有故事性,篇名用比,實則是賦,那會糊塗?...^^

    ReplyDelete
  7. 喔 我還以為四則故事咧 ... ^^
    光說四個人分別像春天、像夏天、像秋天、像冬天啊!這樣我有看懂!! 嘻 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