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然

朋友們紛紛遠行,有身體的,有心理的。 人離會回,心遠則無跡可尋了。生命難料, 因緣際會,在時空的交錯點上,相遇,相離。

讀書時,住在外面,每學期都要換房間,換室友。所以我的寒暑假都不快樂。因為我怕分離,怕改變,即便只是換個房間。 即使只是分離一個暑期。

《刺鳥》裡面,麥姬和洛夫在小島上共度,洛夫起身為麥姬取早餐。麥姬對他說:"連這樣的分離都令我不安令我感到痛楚" 洛夫回答:"我明白"..一個場景,兩句對話,感人至深。

那一次的相處之後,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生一世的分離。麥姬是痛苦的,在這萬般的苦楚中,唯一的安慰是她知道,洛夫明白她的痛苦。

如果當時洛夫回給麥姬的不是『我明白』而是『煩死了』,《刺鳥》還會是名著嗎?充其量只是一則宗教或社會上的醜聞罷了。

----------------------------------------------

 
花花你這句煩死了
真是嚇走我心中的刺鳥了@@

2006/05/16 12:46

   我也知道,也明白...

思憶為食離為饌
「我心依然...」 
2006/05/16 11:22
flower  嗯..莫..我心中刺鳥早被嚇死了...!!  2006/05/17 09:5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