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禍

在超市被一輛正在倒車的貨車攔腰撞上。腦袋裡的一切,像書架上的書,原本排得整整齊齊,一下子被撞得七零八落,散成一堆。重新撿起來,重新審視自己,重新體會自己的生命狀態。

無論我作什麼,有意或無意,我總以為有用不完的明天;我知道要珍惜當下,但每一個當下我總冀望有延續;我知道生命無常,但我總以為我會白髮蒼蒼,因吃 紅肉過多而生病死去;我知道人生苦短,但在每一個遭遇裡我卻不能踩踏得淡然自如。於是生命的態度變得很搖擺,不夠篤定又不夠瀟灑。

一次小車禍,無法使我對人生作結論,因為我不知道前面的路還有什麼遭遇等著我,我又會因而有怎樣的轉化。不過一些小插曲,總給寂寞的生命加上了別樣的雲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