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友

寫信給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
介紹新的網址給他。
越來越珍惜身邊的朋友,覺得經過一些事,一些時間後,還留在身邊的,其情彌珍。



今年春天去L.A.見了一些多年未見的朋友。見面時大家都覺彼此變化不大。不僅是外貌上的,連說話時的神態語氣,也恍如當年。
這些朋友不僅曾是同門,同窗,女生大部分同室過,男生也只是樓上樓下之隔。住在一起三四年,誰的笑聲大,誰膽小,誰愛打瞌睡....當年視為平常的生活細節,而今卻在淚光中笑談著。

後來有朋友問我,妳怎麼都沒變?我說,見著你們,自然就回到那時的我;不是沒變,是在你們面前,不需要變。她說她也是這樣的感覺。

我和Ling不同校,她在當年的淡專,但我們同房間。我們感情很好,但彼此之間對話不多。在一起時總是靜靜的。
曾有一回,晚上從山下要回學校。一路上談著林語堂的紅牡丹。下雨了,我打起傘,兩個人在一把傘下,繼續談著。上了山,在學校的入口處,兩個人都不想回宿舍,於是把有塑膠封面的書墊在石階上;兩個人就這麼坐著,在一把傘下,聽著雨聲,看著夜色,啥也沒說。

在L.A見著她時,我們談彼此近況,驚訝於我們對孩子的教育方法,對生活的態度,居然仍是那麼相近。最好笑的是,我們連喊女兒的小名都一樣。

有些朋友經過歲月的累積,不僅僅是朋友,而是成了親人。 



 snoopy  人生,總是錯過多於有過...

因為一段僅僅有過的情誼,當我們進入向晚時分,更加顯得璀璨光潔... 
2005/12/21 14:30  刪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