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般皆是命

恨一個人時,總想著要怎樣給人難堪;不出口怨氣,不罵幾句,好像就跟自己過不去了。
一直到有一年暑假,在媽媽朋友的兒子公司裡打工,遇到一位小姐,她改變了我的心高氣傲。

那位小姐已婚,先生不務正業,每天都在家裡喝酒,沒事打打老婆孩子!她跟我同一天去上班,第一天上班時,老板的新婚妻子出來招呼我們。這位小姐跟老板娘四目交注時,臉上竟出現了極其尷尬的表情。當時我小,沒明白箇細。只覺奇怪,沒放心上。


後來熟了,那位小姐大概也找不到別人說話,又看我年紀輕,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反應,所以跟我說了她的故事:

原來這位小姐在學校時,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各項比賽都是學校代表,而且有很好的表現;又有富裕的家庭,處處被人捧在手掌心。算是天之驕女。
而那位老板娘,是她同校的同學,在學校是愛玩出了名,經常蹺課,換男友像換衣服一樣。在這位小姐眼中,她是個放浪形駭的浪蕩女。

沒想到幾年後,一位好名聲的模範生,嫁給一個不務正業的酒鬼;而一位惡名聲的放浪女,卻成了小企業的老板娘。

這位姐姐說:她本想第一天就走人了,但實在家裡有需要,她不得不忍住尷尬作下去。
我笨,我說:既然是同學,就跟她說說話,聊聊天呀!
她說:在學校時,她問她借筆記或問功課時,她從不給她好臉色;現在自己這麼狼狽,沒有臉跟她說話。

這件事,常常在我心頭浮起,一方面同情這位姐姐的遭遇,一方面感嘆人生這麼長,我們怎能確定我們再也不見誰,再也不需要誰幫忙?我們怎能任意用一種逼仄的態度去對待任何人?
老人家說的是: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p.s/前段時間,我在新聞裡看到,台灣有位山區的牧師,因禁錮少女,有性侵害之嫌而被補....那位牧師的太太,就是我故事中的女主角...........

R:小少爺 2004.2.5  刪除回覆  

flower:我媽本來就是一個女強人(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又不讓別人看到的一面..。
怎麼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原來回覆也會置頂啊?這是什麼代誌??



  R: 大boy 2004.2.4  刪除回覆  

根據消息,他們已經離婚了。她百般容忍到這個地步,再下去已經是絕路了。林X友牧師也被判刑,只能感嘆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怎麼會做出人生如此錯誤的選擇,難道是林X友太會花言巧語嗎? 希望她一切歸零從新開始。



  R:Jack 2004.2.5  刪除回覆  

所以我才看不懂誰是女主角咩
因為文中提到"企業"
在台灣宗教就是企業呀!!



  R:flower 2004.2.8  刪除回覆  

是呀..我有搬動...
幾次順序改變..都是因為我搬動..
我猜想是搬動時...傳輸快慢造成的...

等等再試試



  R:小少爺  2004.2.4  刪除回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告訴我們.......
選材選人很重要,友誼長存必有用。
而且再讀書的時候功課好有用嗎?出來還不是這樣的下場,倒不如去學習多一點的經驗,學一些對自己有真正幫助的東西.....可憐啊可憐啊.....



  R:小少爺 2004.2.4  刪除回覆  

不是世界的險惡.....
是人心的險惡自私以及世界的多變.....
其實我覺得這樣過日子乾脆就離婚自己活就好啦!為啥還要賺錢給老公喝酒??太傻了.....
像曾經我爸不知道做了什麼事(年幼無知),我媽非常簡單俐落乾脆的叫了律師簽離婚證書,後來看在我爸可憐的份上(金錢都是我媽管....密碼也只有我媽知道....),似乎那件事就這麼沒了.....
媽常在說女生受委屈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客氣,每人都有自己應該的權利,去選擇可以給予自己快樂的東西....



  R:Ally 2004.2.7  刪除回覆  

哈哈,你們繼續掰啊...... f



  R:flower 2004.2.5  刪除回覆  

小少爺發現了哦?..^^
因為這個主題本來是在隨想那裡..
我把它搬過來..不知為啥..一移動..它的回覆就挪了位置了..!

Ally 說可以在資料庫那裡改..
我懶..反正我們都看得懂咩...^^

聽你口氣你也很諒解媽媽..這樣很懂事..很好唷..!!



  R:flower 2004.2.6  刪除回覆  

呵呵...當媽媽是還當不上..不過叫阿姨是肯定可以的啦...
Ally多大我不知道耶..他不是跟你差不多嗎??...^^




  R:flower 2004.2.6  刪除回覆  

大boy..你這名字是為了跟小少爺呼應嗎?...^^
謝謝你的稱讚...歡迎澆花...!!...


  R:小少爺  2004.2.6  刪除回覆  

代溝.....我跟ally都已經有代溝了.....何況你比ally大....那我跟你就更不用講了吧!不過沒關係,就當作是跟媽媽講話好了^^(會不會太老了?不過我跟我媽很談的來的~)
真的是刻意跟我....??呼應???



  R:flower 2004.2.4  刪除回覆  

咦?..Jack,你是半夜睡不著..起來巡房?..^^

是狼狽的模範生呀...女主角...不是只有一位嗎?



  R:flower 2004.2.4  刪除回覆  

真的是可憐哦?..我看新聞時..一直在想..她不知怎過那種日子...
除了讀書外...社會上的險惡也是要知道一點比較好..



  R:Ally 2004.2.7  刪除回覆  

我在猜是不是搬移主題才會造成這種混亂,我家唯一發生過的一次,那主題也是搬移過的。可是妳這裡上次不也發生過一次,那主題有搬移過嗎?



  R:flower 2004.2.7  刪除回覆  

完了..這一則亂得不像話了...>"<..
我進資料庫看..沒得改呀..!!..



  R:Ally 2004.2.7  刪除回覆  

就進去 na3_comment_diary 這個table,找出這幾篇回覆 (這幾篇會排在一起,它們的 no 欄位值會是一樣的),然後修改每一篇的 comno 欄位值。

不過現在亂掉的太多篇了,腦筋很容易打結。



  R:小少爺 2004.2.5  刪除回覆  

謝謝謝謝......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嘛!
對了,您兒幾歲?



  R: 大boy 2004.2.6  刪除回覆  

說宗教是企業,有點沉重,問題是在人,有人本著無私之心,身體力行宗教最高理想,潛移默化社會;有人卻利用宗教,利用大眾對宗教的善念,而逞私心。可嘆!!

林X友之所以成為牧師,其實這要問寇紹X這些人,他們把下游問題當成上游問題在解決,當然會塑造這些慣犯借宗教漂白。不是不相信一個人真心悔改,而是有些 人之所以會成為慣犯不是沒有原因的。當然也有例外真的在無可救藥之下,真的還能變成有用的人,可是實在太少了。為了宣傳福音之故,他們很喜歡這些"重犯" 的故事,增加說服力,可是呢?反而倒打基督教一把,不是嗎?最痛心的就是您說的林太太,她以及她的小孩都非常非常的可憐(尤其她看到她先生變成牧師,以為 她的日子就因此會大大改變,沒想到更是跌進谷底)。

flower,我很喜歡這裏(這裏的美感、文字、深度、氣度...etc.),有空會常來澆花。^_^



  R:flower 2004.2.5  刪除回覆  

小少爺...你媽媽說的很對 ..!..不過像你媽媽這麼勇敢的女人不多耶..!^^

大boy是社會新聞的記者嗎?...居然知道這位仁兄的大名..!!...歡迎你哦..^^

離婚了嗎?..真是個好消息..!!

既然說了..那就再八卦一下好了..
林太太是在畢業的那個暑假認識林X友..
他展開追求攻勢...沒多久她就懷了孩子..
母親為此勃然大怒..因為出國讀書的事已全辦妥..只等開學...
林太太被母親禁足...林X友翻牆而入帶她私奔..(像不像瓊瑤小說?...我想少女都會被那種情境欺騙吧?)
林太太的母親為此傷心欲絕...從此斷絕母女閞係...!
她曾經回去找母親..但母親已搬了家..不知去向...
她為這個男人付出了前途..親情...青春..........

後來因緣際會..她們搬到我們家附近...
林太太跟我媽媽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而我們也親眼目睹她過的苦日子...
家中經常無以為繼不在話下..
她還經常在半夜,一個人出去尋找醉臥在街頭某處的丈夫..

打從我第一回在電視上看到那個林牧師
...我就沒相信過他是真的牧師...



  R:flower 2004.2.7  刪除回覆  

呵呵...!!..

小少爺..大boy的名字是我猜的啦..
剛好一大一小..很有趣不是嗎?...^^



  R:Jack 2004.2.4  刪除回覆  

請問牧師的太太是...小企業的老闆娘?還是狼狽的模範生?



  R:flower 2004.2.5  刪除回覆  

先生..那我還去廟裡打工嗎?.. @@...



  R:flower 2004.2.9  刪除回覆  

看了半天..不會改..>"<..



  R:Ally 2004.2.10  刪除回覆  

亂掉的篇數多的確很麻煩。

假設亂的有五篇,而這五篇的 comno 欄位值分別是分別是 3 9 7 2 6 (我隨便亂舉例的),那妳先把這五篇自己在心裡依時間順序排好 (或旁邊用張紙作筆記),然後依序將 comno 欄位值改為 2 3 6 7 9 (或是倒過來,反正有個大小順序就對了,但依然是佔用那五個數字),他們就會照順序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我打從江南走過

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