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江南/ 一茗

夢江南(童詩)

春已到江南
而我,不曾到訪江南

是鴨吧?最先得知春來的訊息
當鳥猶不語花還不香
當天地都還在沈睡的清曉
呱呱地一鴨當先
催趕著一陣風踏綠了江南



是杏嗎?
最急著探看春的風采
滿園的剎紫嫣紅猶饜不足
素手輕攀著牆圍
淺露一截粉頸湊著熱鬧

一場熱鬧的花祭即將開展
我的斑駒卻已先醉倒柳岸
忘了江南的春曉只宜淺唱
卻不應低斟 哦

收拾已磬的酒囊
我是草魂初化的螢蟲
趕赴花祭
卻迷途在野花的夢中

春已在江南
而我在花房裡夢著江南

----------------
R: 2004.3.18       

這隻小蜜蜂飛到西,飛到東...這會兒迷途在野花中了...!!

不會寫詩,
用馮延已的鵲踏枝回你好了:

幾日行雲何處去.忘卻歸來.不道春將暮.
百草千花寒食路.香車繫在誰家樹.
淚眼倚樓頻獨語.雙燕來時.陌上相逢否.
撩亂春愁如柳絮.悠悠夢裡無尋處. 



  R: 2004.3.20       

小蜜蜂詩寫得好,花花詞也回得不錯
看了兩三天,才有所感悟!!
久沒讀詩寫詩,感覺似乎鈍了!
還是我本來就比較木頭!昏倒 



  R: 2004.3.20       

我也回個晏幾道的<臨江仙>湊個熱鬧

鬥草階前初見 穿針樓上曾逢
羅裙香露玉釵風 靚妝眉沁綠 羞臉粉生紅
流水便隨春遠 行雲終與誰同 酒醒長恨錦屏空
相尋夢裡路 飛雨落花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