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之行--落山磯這個城市



開車南下,經過 Washington,Oregon兩個州,第二天才進入 California。 加州的富庶舉世聞名,它如果獨立的話,將是全世界第六大經濟體。許多有名的西洋歌曲,也述說加州的陽光及豐饒,滿心以為會看到美麗的風光。

不料一進入加州,滿目盡是黃沙及荒原。 在五號公路上行駛,整整十多個小時,窗外的景致均未改變。 荒原上偶有牛群在烈陽下啃食乾草,可憐的牛。

聽說加州的水源全部是向加拿大購買的,不知是真是假。因為加拿大向外賣水是很有名的,但加州是其中的客戶,我倒很意外。

另外,老美理不直氣也壯的作風在公路上也表現得一覽無遺。進入落山磯,公路一來一往變成16 線道,尖峰時段車輛如萬馬奔騰,嚇壞我們這幾個開慣鄉間小道的鄉巴佬。



這是我們下榻的社區。房子是朋友空出來給我們住的。社區裡有一個小游泳池,可以游泳。

加州的陽光,對我們這幾隻寒帶的小動物來說,真是太烈了。每天都是晴空萬里,偶有幾片烏雲迷了路闖了進來,不到半天時刻,也被吹得煙消雲散。

家家戶戶都有果樹,每棵樹都開著花結著果。因為終年都是這樣的氣溫和氣候,所以樹上老有果子。人的服裝也不用換,一年到頭身上布料的厚薄都一致。

這令我覺得有些索然無味。
陽光般的笑容雖然可親可愛,但終年咧著嘴笑著的人,不也太無聊了嗎?
一個沒有雨沒有寒暑的城市,對我而言就像語言乏味的人..
也許我是以管窺天,住在加州的朋友們不要介意我的淺薄。


 R: 晴陽 2004.7.8       
看照片的清晰度可以知道空氣的乾淨,不像在台灣拍照總是蒙著一層灰。不論溫哥華或加州,我覺得都是不錯的環境,至少照片裡看得到自然的景緻。
最近台北房市景氣稍好,社區附近空地趕著蓋大樓,除了巷道就是高樓,後陽台三樓高的桑樹因為地主要將小小的畸零地用來出租停車,被環腰剝皮,等著枯死。以後再也聽不到、看不到小鳥來吃桑果了,沒有了綠樹的遮蔽,從此只有人為的聲音,其餘寂靜了。 
  R: 小少爺  2004.7.8       
看起來很漂亮啊!!
我還以為花花住飯店呢!
那裡的烈炎真是受不了,當時到那的時候,剛進去是直接坐ㄅㄨ‧ㄅㄨ,坐在那有個好心的老婆婆看我什麼都沒差,很好心的就給我一罐防曬乳液讓我有曝光的地方都差了一下。初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感受到熱情的款待,真是非常的感動!!愛上西洋就是自那婆婆開始的!^^

放眼忘去,三台竟都是箱型車!?外國人比較喜歡開那種車的樣子....

陽光般的笑容好啊!讓人有親切感,不管他心裡對妳的感覺是好是壞,至少在第一映像中並不會抗拒....不是有人說「笑容可是能賺錢的呢!」
一個很令人無法說NO的笑容,似乎什麼都不用說了.....是哪個人那麼無聊終年一直笑啊?(是傻笑還是熱情歡樂無限的"笑"?~)

感覺起來花花並不滿意加州?
ps.剛剛去看明天過後了,還不錯! 
  R: flower  2004.7.9       
小少爺...我都已經說得這麼明顯了..你還非要我說出來"不喜歡"這三個字嗎?...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呵呵...

我不敢說不滿意啦..因為我又沒住在那兒..不用滿我的意..。不過的確是不喜歡...正確地說..應該是說不喜歡落山磯...。

北美開廂型車很普遍,通稱為Van 。因為都是長途跋踄,大車會舒適一點兒。

晴陽住在台北市,居然還有大桑樹可以看?@@”
那可真是難得!..^^
被砍是遲早的命運吧?...生在台北市..能活到今時今日..算是倖存了..!! 
  R:  夢天秤  2004.7.9       
加州陽光應該算是出名吧? ^^
其實北加州的天氣就沒南加那麼熱
通常這裡跟那裡可以差到華氏10度

我唯一喜歡洛杉磯是那裡的小吃比我們這多又便宜
房價來說也便宜得多, 只是好像沒什麼價值
我住的地方算是所謂的矽谷, 房價被中國人炒的超高 >_<
對洛杉磯我最害怕的就是那的交通
去過幾次, 都不太敢開
聽說台灣的人開車更猛 @@ 
  R: flower  2004.7.9       
天秤在北加?...一直以為也在南加州..!!
這回去洛杉磯...聽說房價漲得很厲害...一幢普普通通的 house 要價七十萬美金。

我們在公路被嚇個半死時,有朋友說,這種開法,只有台灣的”運將”能剋他們....!!..^^"

原來是洛杉磯...難怪我打"落山磯"..總覺怪怪的..還好不是"落湯雞"..!! 
  R:  小儀  2004.7.9       
哈哈哈
如果下次花花回台灣旅遊的話
那,妳那"不喜歡"會更嚴重耶
呵呵呵

繞了那麼一大圈,最後還是自己的家裡好哄~* 
  R: flower  2004.7.9       
難得小儀今天有空?...^^
回台灣不一樣..那是回家..亂都亂得有味道..!!.. 
  R:  小少爺  2004.7.9       
台灣的運匠猛得哩!
昨天坐在車上看到兩個運匠互罵,車停在路中央...真是想叫警察來!^^|||
去越南的話我想花花可能會"發轟"!!
真是太可怕了!設紅綠燈當地人說是"給觀光客"看的,十字路口根本就沒有人看紅綠燈,直接往前衝!警察也跟著衝!整條路塞在一起,但奇蹟的是他們因交通事故受到傷亡的人數非常的低....= =厲害....
七十萬美金!?哇....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啊.....台灣現在房價"稍微"降下來了一點點,我媽忍不住買了兩間....唉.....難怪在喊破產.... 
  R: 2004.7.9       
小少爺只是看到"互罵"...我以前還看過拿刀拿拐杖鎖互打的...有夠悍...!!... 
  R:  夢天秤  2004.7.10       
七十萬一棟在LA是算貴的
不過美國房子也是看區域而算
像我們這, 隨便一棟都要五六十萬才買得到
而我們還不是住很高級的區耶..
好的學區華人多隨便買下來都是一百多萬
高級區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說吃住在灣區的是超貴的
但他們卻說生活費是跟著人的薪水來調
誰教我們這是高科技的矽谷 -__-!!

花, 我是住北San Jose
往北開大約40分鐘可至舊金山
往南開5~6個鐘頭可至洛杉磯
這個地圖大約可以給花一個idea ^^
http://maps.yahoo.com/maps_result?ed=M7tNO.p_0TqT&csz=san+jose%2C+ca+95132&country=us&new=1&name=&qty=

我們家大概只有男的敢在LA開車
每次下去都是我們家相公開
我爸是每隔幾個星期下去一次
他之前在台灣開車也習慣了
上個月回去還說台灣開車好好開
三條線可以開五線的車道
隨便你開... -___-!! 
  R:  flower  2004.7.10       
哈哈哈....妳爸形容得好好笑......!!

現在美加房價都漲..難怪好多人回流.. 
  R:  Vera  2004.7.10       
那我比較幸運..
有碰到穿大衣戴手套的低溫..
也淋過加州的雨...... 
  R: 小少爺  2004.7.10       
哇...."看起來"真好玩!^^ 
  R:  flower  2004.7.11       
vera去的會不會是"減州"..不是"加州"..??...^^
我朋友說..去了四個多月..沒遇到下雨哩.. 
  R: grander  2004.7.11       
我住"板橋"
火車火車吱吱叫!板橋查某水個笑! 
  R: PENNIE 2004.7.11       
國外的住家..
看起來都好悠閒..
有草坪..大樹..
好像自家門口就是很好的露天咖啡座..
呵呵..... 
  R: 小儀  2004.7.12       
嘿.... 偶也住 "板橋" 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