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質的老人

朋友的外公高齡辭世。

他告訴我,外公的氣質深深吸引了他們這些兒孫輩,連洋女婿都被吸引。

他的外公是日本東京大學美術系的,與李石樵 洪瑞麟他們熟識。後來從商沒有成為畫家,但仍是一位優秀的鑑賞家和收藏者。

看著他們為這位長輩拍攝的一些影片,很感人。長者風範確實明亮坦蕩。

朋友說:人其實一直在慢慢消失,留存和吸引人的,是氣質和風範。我們共同的心得便是,好好培養氣質和胸襟,老了才不會遭兒孫嫌棄。

南風  嗯..加油...
不過花放心,妳老了肯定會粉有氣質滴.... 
2004/09/07 10:13  刪除 
 flower 我怕我老了變乾燥花..!!!  2004/09/07 14:08  刪除 
 小少爷 啊呀!不會的啦!!越老會越有氣質的!!
我在想啊,這應該跟個人的氣質有關,一個良善高尚的氣質,讓人敬佩也吸引人,個人特殊的特徵氣質在逝世後就會令後輩們時時想起那樣特殊的感覺,我覺得這是最令人無法忘記的感覺.... 
2004/09/07 17:57  刪除 
 莫莫 乾燥花還是花啊!而且乾燥花做的好也很美
我怕我老了變成呱燥的老太婆
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注意
不要讓生活瑣事灌漿了我的腦袋
老了才會有心去做自己的事
而不是巴著兒女碎碎念... 
2004/09/08 22:05  刪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