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將過去

● 這,也將過去

一個強而有力的國王,統治了許多領土,權傾一時。許多有智慧有才能的人,為他工作。

有一天國王召集全國的智者,要他們幫他出主意。
他想要有一個指環,當他不快樂時看到便會歡愉;快樂時看到,便會憂傷。

群賢討論良久,最後終於下定結論,那枚指環上應該刻著:

『這,也將過去』。





● 不孕的婦人

有個男子帶著妻子,憂心忡忡去見醫生。因為妻子不能生育。

醫生為妻子切脈。說:『很抱歉,我無法治療妳的不孕。因為我發現妳不論再怎樣,都會在四十天以內去世。』

婦人聽了極其憂傷,在往後的四十天,食不下嚥。
過了四十天,婦人並未死去。

丈夫又來見醫生。醫生說:『她現在可以懷孕了。』

丈夫問怎回事?

醫生說:『你的妻子不能受孕,問題即在於太胖。唯一能使她食不下嚥的,就是對死的恐懼。她現在已經病癒了!』

知識,本就是非常危險的東西。



● 鬼說什麼?

有那麼個人,正坐著沉思默想,可是他察覺到他旁邊有個鬼。他問那個鬼說:『你不去搞鬼,坐在那兒作啥?』

那鬼,很煩悶地說:『我能搞的,都被那些理論家和好為人師的人搞完了,我還能作啥?』


-----摘自『蘇菲之路』
-------------------------------------------------------------
 R: flower 2004.10.17 
  

這,也將過去。
這話實在發人省思。在任何景況中,或悲或喜,都將過去。
這樣想,傷心時就不會沉淪,得意時就不會忘形。 



  R: 星辰 2004.10.17      

所謂的理論家和好為人師者都是在搞鬼~ 吐舌頭的臉驚訝的臉 



  R: 盈舟 2004.10.27   
 
  

這,也將過去
這話真的很棒,尤其在我最近忙碌的時候,
我都會想再怎麼忙就是這樣,日子還是要過,
就不會唉聲嘆氣,雖然抱怨還是有,不過至少
心情會好一點,凡事都會過去的,只有自己學到
的東西會留下來!微笑的臉 



  R:lili 2004.10.27 
  

這,也將過去
很棒的一句話,不用特地去爭什麼,還是把握當下吧! 



  R: 春秋末年 2004.10.30   
 
  

生老病死是自然界最公平的定律 彩虹 



  R:lili 2004.10.31   
 
  

梁弘志走了,雖然之前就知道他的病情不樂觀,不過心裡還是感到有些落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我打從江南走過

少年Pi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