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 (七)--行李超重

離境時在海關出了狀況。
我在規定的兩箱行李外,多帶了第三箱。我原打算付費就是了。因為一些畫畫的顏料和書籍,沒法減少。

沒想到長榮的小姐有點兒腦筋轉不過來。
Check in 時,她說第三箱行李要付3480元。我也同意了。她郤又說,如果我能把它擠進兩個行李箱裡,她就不另計費。
被她一說,我心想,如果能省下三千多元,也是蠻好的。只好大庭廣眾之下打開行李箱,拼命擠成兩個大行李箱。

好不容易擠好了,拿到櫃枱,小姐又說,太重了,還是要收費。超重費是2800元。她建議我們還是分成三個行李箱,免得搬運工人抗議。

我只好又在大庭廣眾之下,把行李分成三個行李箱,而且乖乖去付了2800元。

付了費,總算讓行李上了運輸帶,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了,偏偏行李到了X光線安檢的地方,又被攔了下來。我的油畫顏料在畫面上呈現一大片墨黑,安檢人員要求我打開行李。

安檢人員拿出其中一條顏料,擠了一點兒在剪刀上,用打火機點燃它。油畫顏料當然會著火,它有揮發性嘛。問題是,它被層層的盒子包裝著,無緣無故怎會燃?它在高壓狀態或晃動的情況都無著火之慮呀。特意點火燃燒,衣服不也會著火?書本更是易燃物了。

安檢人員態度強硬,非要我全部拿下來。我心想,為了這箱顏料我都已經另外付了超重費用了,如果又不能帶回來,豈不是損失慘重?

我靈機一動,跟安檢人員說,也許不是每一條都會著火。說的時候我是很心虛的,一點兒把握都沒有。但手裡還是去找了另一個牌子的顏料,拿了一條出來讓他試。

真是奇蹟出現,這條顏料居然點不著。他點了兩三次都沒點著,他也傻眼了。原先強硬的態度漸漸趨緩。我看他態度軟化,趕緊說了一些求情的話。

最後結果是,他要我把顏料分開放,用衣服包一包。實在是白折騰一頓。

那條點不著的顏料是日本的,價格是台灣顏料的三倍。可見原料的使用上,日本人還是比較講究,難怪貴那麼多。

------------------------------

南風  妳回去了丫 ,今天才年初二丫....

越漂亮的女人基本上是沒啥腦筋的,媽兜是第一,空姐算是第二吧。折騰半天的代價替妳算了一下,省了680元。如果妳給眾家空姐們680元,請她們把你做的 換箱動作作一遍,跟妳保證,沒有人會作的,而且會給妳個衛生眼說‘我神經病丫’。可是如花小姐妳卻作了...可見如花有多美了..。

這想也知道嘛,行李超重是要付費的,三箱擠成二箱,哇咧...這數量少了,重量可沒變ㄚ。真素的....
至於第二個狀況嘛...唉..就不說嚕...75妳唄。如果每 條顏料點火都著,妳怎辦丫。難不成都扣下麼?偷偷跟妳說,學著點,下次再有這狀況,就說請你們航管局局長來,我要招開記者會,控訴航管局75歸國華僑。因 為就像妳說的,衣服點火也會著,為何不叫每個乘客脫光衣服搭機。對台灣官員要據理力爭,台灣才會進步...

這麼快就回去啦...還想說約個時間招待妳咧... 
2005/02/10 10:41  刪除 
 flower  你這叫馬後炮啦...看我回來了才這樣說..沒誠意..!!

人家要我換箱子..我不換也不行呀!!..只是..有夠狼狽就是了。幸好沒遇到熟人。以後出入關要戴帽子和太陽眼鏡,萬一出狀況,不會被人認出來。 
2005/02/10 14:25  刪除 
 南風  情深意難確 ....這是說什麼?怎麼自已都看不懂  2005/02/10 16:51  刪除 
 小少爺  哈...每次我哥我姊出境時也搞這種簍子。限重30幾公斤給人家塞了4,50公斤,幸好我爸每次都坳,還請認識的人(在機場上班的某位人士..?)一起來 坳,倖免了很多次付幾萬塊的危機....這也怪了,多那幾公斤竟要多付那麼多的錢,那搬運工人的薪水是不是也是照今日搬了幾公斤的行李來算?

很多安檢人員都是很白目的...點不點燃到底有什麼關係?他們檢查的標準動作就是看到可疑物品先拿出打火機來,點燃它?...一點都想不透....

如果戴帽子和太陽眼鏡,搞出那麼麻煩的事,說不定人家還會以為哪個名星在出境時卡住呢?...^^ 
2005/02/11 09:06  刪除 
 flower  好像是說,一個行李如果超過規定的重量,加拿大這邊的勞工法是可以拒絕搬運的。
所以我原先的三個行李都各自只有二十幾公斤(可以放到32公斤),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她要我擠成兩個行李。

安檢那位實在有點離譜,點著了還說,這是易燃物。其實它著火的速度比衣服和書本更慢。

小少爺...你爸認識的是那家航空公司的?
下回也請他幫忙坳。..^^ 
2005/02/11 16:55  刪除 
 小少爺  恭喜恭喜!!也是長榮的!!^^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長榮的大戶(也不能這樣說啦..只是一直都是坐長榮的飛機),常常坐到送很多好康的來. 
2005/02/12 13:22  刪除 
 lili  花花真是辛苦啊![吐舌頭的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少年Pi的奇幻之旅

後院

我打從江南走過